影/發佈黃色警戒!川普「不惜動用軍隊終結示威」:升級華府部隊防衛狀態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點燃種族矛盾,華盛頓特區示威活動至今已進入第6天,總統川普曾在演說時表示,不惜動用軍隊終結暴力示威。然而美國國防部在隔日,便悄悄將華府等3個行政區的的軍事部隊基地,升級至「部隊防護狀態」(Force Protection Condition)中的第2等級,CHARLIE級。

▲▼華盛頓州國民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2日上午發表「接近戰時警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媒《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美國國防部2日上午7時30分起升級華府、維吉尼亞州、馬里蘭州的軍事部隊作戰態勢,並發出「接近戰時警戒」(Near-Wartime Alert);不僅如此,川普1日更將哥倫比亞特區國民兵(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National Guard)轉歸為聯邦政府統轄,收走特區國民兵指揮權,聯邦政府也在該日晚間指示周邊其他州的國民兵部隊前往哥倫比亞特區支援。

據悉,由美國國防部所制定的部隊防護狀態共分為5個等級,其中代表色為黃色的「CHARLIE級」預示著全球性的恐怖襲擊事件已經發生、或當地的恐怖襲擊活動即將發生,代表該軍事設施最可能受襲擊。

國民兵局長倫傑爾(Joseph Lengyel)表示,全國15州和華盛頓特區已部署國民警衛隊,且哥倫比亞特區等也動員2萬多名軍人和婦女,以維持秩序、和平,並保護生命財產與公共安全。

►影/能加入我們嗎?洛杉磯國民兵「單膝跪地」與民同行...民眾感動歡呼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