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佛洛伊德官方最終驗屍報告:死於心臟驟停 生前感染新冠肺炎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亨內平郡法醫辦公室公布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最終驗屍報告,死於心臟驟停,生前遭到執法人員壓制,頭部、臉部、嘴巴、肩膀、手臂、腿部有多處瘀傷與割傷,且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

▲▼美國示威,佛洛伊德之死(George Floyd)。(圖/路透社)

▲抗議群眾舉著印有佛洛伊德照片的牌子。(圖/路透社)

綜合美媒CNN、CBS報導,這份來自醫師安德魯貝克(Andrew Baker)的驗屍報告寫明,佛洛伊德生前患有心臟病,有高血壓病史,事發當日,他的脖子被明尼亞波利斯前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膝蓋壓制超過8分鐘,身上有多處傷口,且在執法人員的約束之下,逐漸失去反應,儘管他已在現場接受緊急醫療協助,隨後被送至醫院急診室搶救,最終仍回天乏術。

只不過,報告並未得出警方執法為死亡直接原因的結論。在這份報告當中,另一處讓外界關注的焦點,正是他4月3日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但這並非造成他死亡的原因。

此前,佛洛伊德家屬曾委託獨立驗屍,由前紐約市首席法醫巴登(Michael Baden)與另一人共同執行。巴登表示,佛洛伊德的脖子及背部遭到長時間壓迫,大腦缺乏血液,最終導致當場死亡,死在警察手中,打臉明尼蘇達州1日官方驗屍報告所提及的心臟病、體內驗出「疑似有毒物質」等論點。

►到院前已喪命!佛洛伊德驗屍證實窒息亡 法醫曝「警方觀念有誤」索命
►家屬二次驗屍證實「佛洛伊德死於窒息」 前紐約首席法醫曝原因
►佛洛伊德之死4警察全被控! 白人警「罪名升級」最久刑期達40年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