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習近平「關係非常好」 不會因香港問題制裁他

▲▼G20川習會。(圖/路透)

▲G20川習會。(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外電報導

中美對抗升溫,不過美國總統川普3日受訪時表示,與中國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已經有一段時間沒交談,但兩人「關係非常好(was very good)」。另外對於引起爭議的「港版國安法」,川普表示,沒考慮就香港問題制裁對方。

川普3日在接受Newsmax TV、白宮前新聞秘書斯派塞(Sean Spicer)訪問時表示,與中國簽訂的首階段貿易協定,是美國最好的協議之一,批評北京一直剝削美國,令華府每年損失5000億美元,而自己改變了這個情況。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期間,紐約市民眾排隊領取食物。(圖/路透)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期間,紐約市民眾排隊領取食物。(圖/路透)

對於新冠肺炎疫情,川普認為,中國應該在最初就阻止病毒從武漢擴散,但並沒有做到,導致疫情在全球蔓延,大量人死亡;中國在簽署貿易協議後不久就遇上疫情,且在此之前陷入了近67年來最差的一年,「這都是我做到的(That's because of me)。」

川普同時將矛頭指向世界貿易組織(WTO)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批評兩者立場傾中,其中世貿將中國視為「發展中國家」,容許北京從其他國家獲得好處致富,損害美國貿易、製造業、科技和創新能力,「中國是非常強大的國家,如果這算是發展中國家,那美國也是。」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