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防疫」推手認錯了!瑞典死太多人…承認:應該更嚴格管制

▲▼ 不受疫情影響,許多瑞典人坐在露天餐廳用餐。(圖/路透)

▲新冠肺炎流行,許多瑞典人仍在露天餐廳用餐。(資料照/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奉行「佛系防疫」的瑞典是少數未實施大規模封鎖措施的國家,截至目前已有超過4400人染疫死亡。這項政策的推手、瑞典國家流行病學家特涅爾(Anders Tegnell)3日承認,如果當初實施更嚴格的管制,就不會有那麼多人喪命。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瑞典的新冠肺炎死亡率相較鄰國高出許多,且周邊國家紛紛禁止瑞典人入境。在北歐國家中,人口1000萬的瑞典已有4468人死亡、38,589人染疫;相比之下,實施封鎖的丹麥、挪威和芬蘭確診數則低了許多,其中丹麥只有580例死亡,挪威有237例死亡,而芬蘭有320例死亡。

特涅爾今年4月接受訪問時還曾強調,瑞典的高死亡率是老人安養機構無法隔絕病毒所致,不會為此調整瑞典整體防疫策略。

他3日接受瑞典電台(SR)訪問時則承認,如果他能在擁有目前所知資訊的情況下重新做一次決定,他會選擇實施更嚴格的管制措施,以降低死亡人數。他認為,最適當的作法應該介於瑞典「佛系防疫」與其他國家的「全面封鎖」之間。被問到瑞典是否有太多人死亡時,特涅爾回答,「是的,絕對是」。

►美容大王「夏日鎮靜神水」超低價!免費送眼霜~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