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光照片出現「觀世音顯靈」…家屬一聽竟秒跪下:太有效! 確認結果醫師傻眼了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檢查身體狀況最常見的其中一種技術便是X光檢查,在進行相關檢查時,病患會需要遵守院方給予的指示,否則容易出現結果不準確,甚至影響醫師誤判的情形,日前《醫師好辣》節目中,就邀請了幾名醫師分享了曾實際遇到的意外狀況,讓他們傷透腦筋。

▲陳榮堅、田知學醫師分享案例。(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陳榮堅醫師分享案例。(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外科醫師陳榮堅曾遇到一名腰痛病患,問診時對方告知尿液顏色深,因此他安排了X光檢查,照出來的結果明顯看見左側有一個點,讓他研判「一定是泌尿道結石」,因此迅速就將病患轉給了泌尿科,沒想到隔了幾天,碰見該泌尿科醫師,對方告知:「有處理那個病人,不過要跟你講,以後看片子的時候要注意。」原來他當時看到的黑點,竟只是病人內褲上的珠子裝飾品,非結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榮堅、田知學醫師分享案例。(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田知學醫師分享案例。(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另外,急診科醫師田知學也分享,曾遇到一位病患的X光片,心臟前面竟映出了一個「觀世音菩薩」的形狀,因此她盡快詢問家屬是否有拜觀世音,殊不知家屬竟馬上跪下說「太有效了」,以為是觀世音顯靈,她再次確認才發現該病患戴了一個紅色袋子,裡面裝著一尊觀世音像,並未遵守指示將其脫下。

▲陳榮堅、田知學醫師分享案例。(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田知學醫師呼籲民眾要遵守規定。(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田知學呼籲看病的民眾,在接受檢查時,一定要遵守規矩,「其實這樣子是放射科會被罵,表示是他們沒做好確認」,此時主持人胡瓜問「可這不是放射科要照之前要問嗎?」,讓她回應「可是你們(病患)都會說有」語氣相當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