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洪志善燒肉副業挺「籃球人」 盼給球員第二人生舞台

▲洪志善與富邦勇士約滿,但強調仍未宣布退役。(圖/記者杜奕君攝)

▲洪志善希望燒肉副業未來能夠幫助更多籃球人就業與打球機會。(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從4年前與大學學弟曹殿國合夥開起首間「燒肉殿」,洪志善近年來除了在富邦勇士奪下SBL生涯首冠,燒肉副業經營更是有聲有色,目前品牌旗下已經有5間燒肉、串燒、火鍋等不同類型店面。洪志善也透露,「未來還有更遠大目標,希望讓更多失去舞台的球員進來上班,甚至可以成立球隊挑戰社甲聯賽,希望能夠照顧更多籃球人。」

在與富邦勇士約滿後未能獲得續約,目前處於「待業中」狀態的洪志善,旗下的燒肉副業卻也在日前正式進駐板橋精華地段開啟旗艦店,前中華男籃國手,現任台藝大教練葛記豪也成為該店股東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志善強調,「出了球場,我就不會覺得自己是球員。包括送餐、招待客人都會親力親為,也許過往的球員知名度能稍稍加分,但我認為要投入餐飲業,放下身段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近幾年燒肉副業不斷擴大,洪志善背後的好幫手,正是昔日大學學弟,也是籃球人出身的曹殿國,兩人在經營理念與管理模式上都一拍即合,也從4年前就合作至今,旗下已經有兩間燒肉殿、兩間串燒殿、一間火鍋殿持續營運,甚至未來也還將有嶄新品牌持續推出。

曹殿國透露,「即便目前營運步上軌道,但還是希望洪志善能持續在球場上奔馳,也認為他的經驗與出色組織能力,要打到40歲都沒問題。」

不過洪志善還有更遠大目標,希望在燒肉事業有成情況下,讓旗下店面提供更多工作機會,給失去籃球舞台的球員們,提供就業與打球的機會。

「或許等疫情狀況穩定後,我們會想提供一些沒辦法再打球的球員來上班的機會,甚至考慮報名社甲聯賽,讓籃球人能夠工作養活自己,也持續能夠打球。甚至未來在全台灣展店,若有地緣關係的球員希望回到故鄉開店,我們也都很樂意協助。」洪志善如此說道。

洪志善也說,「或許有些網友會說我退休了就是賣燒肉,但我不偷不搶,也願意照顧這些失去舞台的籃球人,營利並不是最主要的目標,而是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籃球人。」

▲▼ABL台灣內戰,富邦勇士,洪志善。(圖/記者李毓康攝)

▲洪志善與富邦勇士約滿,但強調仍未宣布退役。(圖/資料照)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一罐卸全臉,不要錯過超值驚喜大禮包

關鍵字: 洪志善籃球富邦勇士SBLA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