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實驗教育在楊梅紮根 鄭淑方為「趣創者」100名師生爭取校舍空間

▲鄭淑方為「趣創者」爭取校舍空間。(圖/鄭淑方提供)

▲鄭淑方(左一)邀教育局長林明裕(右一)視察「趣創者」教育執行狀況。(圖/鄭淑方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我們不要分數導向的教育,要讓孩子培養自主學習的樂趣。」重視孩子教育學習環境的桃園市議員鄭淑方說,楊梅區有一群熱心實驗教育的教師及家長,與中華明日閱讀協會共同籌組「趣創者實驗教育團體」,並與中央大學合作發展出小學生的「電子書包」、「智慧教室」等網路學習系統,進而驅動自主學習。▲鄭淑方為「趣創者」爭取校舍空間。(圖/鄭淑方提供)

▲鄭淑方為「趣創者」爭取校舍空間。(圖/鄭淑方提供)

鄭淑方3日指出,「趣創者(興趣驅動創造者)實驗教育」目前成立3年,已招收80位學生,全職及兼任教師合計超過20位,但因為缺乏自己的校舍,因此一至三年級的小學生只能暫時借用楊梅國中的閒置空間,四至六年級則借用楊梅高中教室上課。分散兩地,資源無法集中,加上學校內的體健設施採國、高中生規格,難以與小學生共用,因此教師和家長們只好就地取材,將教室改造成適合各類地板運動的空間,並利用風雨走廊設計團體活動。但長期而言,仍希望市政府可以協助改善空間、規劃校舍用地,讓桃園的實驗教育有紮根之處。▲鄭淑方為「趣創者」爭取校舍空間。(圖/鄭淑方提供)

鄭淑方讚許「趣創者實驗教育」在軟體及師資上的優良實力,也認為合適的硬體空間更能幫助孩童身心發展,力邀教育局長林明裕共同視察「趣創者」教育執行狀況,希望能協助爭取更多教學空間。林明裕局長肯定實驗教育是未來趨勢,並承諾教育局會盡力協助讓學生可以續用楊梅國中、楊梅高中場地,也設法滿足學生體健設施等空間需求。▲鄭淑方為「趣創者」爭取校舍空間。(圖/鄭淑方提供)

鄭淑方指出,「適性教育」、「成就每一個孩子」不能再只是口號,尤其少子化家庭,每一個孩子都是國家未來的寶,即便選擇另類教育方式,如學校型態的實驗班、公辦民營實驗學校、或在家自學等安案,政府還是有責任給予支持,照顧這群孩子的需求。目前楊梅地區有仁美華德福實驗國中小、趣創者團體實驗教育團體,盼能成為桃園市發展實驗教育的大本營。

・不只划算,是超級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