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移除中國APP」破500萬下載! 谷歌:因違反規定下架

▲▼印度移除中國APP。(圖/取自觀察者網)

▲印度開發「移除中國APP」。(圖/取自觀察者網)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受中印邊境局勢緊張影響,據科技網站TechCrunch報導,印度一新創公司在5月份推出了一款「移除中國APP(Remove China Apps)」,用戶只要點選掃描,就可以輕鬆刪除來自中國開發商的應用程式,但就在該APP下載量剛破500萬大關之際,谷歌公司於3日宣布,因違反了部分政策,已經將其從應用商店平台下架。

據了解,該應用程式使用方法相當簡單,只需點選掃描,就會列出用戶手機中來自中國開發商的應用程式,可自行選擇是否刪除,如果掃描後發現手機內沒有中國的應用程式,還會發出「你好棒」的祝賀訊息。

▲▼中印邊境,中印邊界,中印衝突,中國,印度,解放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邊境局勢不斷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移除中國APP」在5月下旬發布後,已經累積超過500萬次的下載數,18萬條評論中獲得4.9的高分,除了受到印度民眾追捧,甚至還在澳洲衝上Android系統應用商店前5名。

但值得注意的是,據路透社報導,谷歌(Google)3日證實,因為違反了公司的部分政策,已經該這款APP從應用商店下架。

雖Google並未多做解釋,但知情人士透露,谷歌的政策中,禁止應用程式誤導用戶刪除或禁用其他第三方的APP,或修改設備設置及功能,因此判斷該「移除中國APP」,正好是違背了此項政策。

事實上,自中印邊境再次於5月初爆發衝突以來,「抵制中國產品」、「刪除流行的中國APP」就一直在社交媒體上,被印度民眾瘋傳,印度總理莫迪等也使用#BoycottChineseProducts的標籤。

對於產品「移除中國APP」遭到下架,印度新創公司OneTouch AppLabs目前僅在官網上回應稱,感謝用戶的支持,並證實該APP的確已經遭到下架。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