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G傳奇Uzi宣布退役「檢查出二期糖尿病」 網友淚求照顧身體:換我們保你

▲▼          uzi退役。

▲RNG傳奇AD宣布退役,結束9年職業生涯。(圖/翻攝自Uzi微博)

記者蘇晟彥/綜合報導

《英雄聯盟》LPL賽區RNG戰隊傳奇AD選手Uzi(簡自豪)3日在微博上貼出宣布退役的重磅消息。他說,自己因為長年壓力大、熬夜、肥胖、飲食不規律等原因,其實在去年體檢時就已經查出二型糖尿病,糖化紅血蛋白指數達到11%(正常人小於6.5%),決定宣布退役,所屬戰隊也表示,Uzi是RNG最重要的家人,會協助他在未來事業發展以及協助他針對病症進行長期針對性治療。

Uzi(小狗)在微博中說,因為常年的壓力大、肥胖、飲食不規律、熬夜等原因,我在去年體檢的時候查出二型糖尿病、糖化血紅蛋白指數已經到了 11%,正常應該是小於等於 6.5%。這半年有慢慢改變作息、控制飲食、減肥運動和吃藥,可是情況沒有得到改變,並且因為吃藥精神狀態沒有以前那麼好,醫生也說如果再繼續嚴重下去,併發症很快就會出現,加上自己原本手傷就比較嚴重,身體條件不允許自己再繼續戰鬥下去了。

▲▼        RNG傳奇AD Uzi(小狗)退役     。(翻攝自RNG推特)

所屬戰隊也在官方推特上推出感謝小狗的貼文,強調在退役之後簡自豪依舊還是 RNG 家庭中至關重要的家人,除了竭盡所能在未來向他提供事業上的協助之外,也將全力協助小狗針對傷病進行長期針對性治療,衷心希望他能夠盡快恢復健康。此外,各大戰隊包含TSM、EDG、TES等也都在他私人社群平台祝賀他畢業,感謝他這9年來替英雄聯盟帶來的精彩表現。

其實從LPL夏季賽先發名單中沒有看到小狗就可以推斷出退役一事,從第一次在RNG亮相開始,不只早已拿下許多優秀的成績,也一直是隊伍內的精神支柱,即便常常有「4保1」、「小狗不倒皇族不好」的玩笑話,仍不可抹去他在RNG戰隊的重要地位,以及這幾年在《英雄聯盟》交出的精彩成績單。如今退役就希望小狗能將傷養好,再度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時代,也讓許多網友說,請好好照顧身體,以後換我們當你隊友,換我們保你!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