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導師數學擅改自然課 河邊玩水撈魚...小三女童「踩不到底」險溺死

▲▼基隆某國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導師數學課擅自改課表到基隆河玩水撈魚,女學童落水踩不到底險溺死。(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荒唐老師突然調數學課改上自然課,到基隆河畔撈魚,差點害學童溺水。基隆市某國小三年級導師,5月26日上午數學課時,改帶全班學生到基隆河邊,以觀察、撈魚改上自然課,導致1位女學童落水,還好她會游泳自行上岸。目前校方已介入調查,將考慮把導師移送考績會懲處。

事發地點是距離國小約9百公尺的基隆河邊,基隆河該河段是危險水域,因水文地質特殊,流速、漩渦強,此河段曾發生過學童溺斃憾事,基隆市政府為免得學童跨越,加高護欄及設立警告牌「基隆河全河段未經許可禁止游泳戲水」。

26日當天上午該導師不知何原因,數學課帶著全班18名同學到危險的基隆河水域,改為撈魚自然課,學生家長獲悉後,相當不滿,控訴老師臨時更改課表,未向校方及家長告知,而且在發生學生落水事件,導師未第一時間主動告知家長,直到家長發覺追問,老師才說明事發經過。

該導師表示,雖未要求同學不得下水,有告知學生不得至深水區戲水。據悉,卻未盡到看顧學生的責任,落水女學童當時與同學嬉戲時跌落河裡,導師不但沒有察覺,未設法換女童濕透衣物,且事後未向學校告知;當時女童落水一度踩不到底險溺死,幸好會游泳的她,自行游上岸,後來回到教室女童有跟同學借衣服,換上乾爽衣物。

家長談及此事依然忿忿不平,認為老師帶隨意更動課程,學生戶外教學除要事先準備換洗衣物外,更要有投保等安全措施,更不應該至危險地域,若發生不幸事故,如何負責?

教育處表示,6月2日督學有前往學校了解,認為導師不該未經報備就更動課程,也不該帶學生前往危險水域,導師已了解事態嚴重,願意接受處罰,校方考慮是否送考績會懲處。

「美麗最大的祕密」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