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男夜間外出採玉蘭花 返家不見失智母…警尋回

▲里港警分局泰山派出所所長鄭江文、警員劉彥敏護送林姓阿嬤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里港警分局泰山派出所所長鄭江文、警員劉彥敏護送林姓阿嬤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高樹鄉林姓阿嬤趁兒子晚上採收玉蘭花時外出,迷失在沿山公路,由於當時車輛往來頻繁,且速度頗快,附近居民擔心她的安危,報請屏東縣里港警方協助,警方趕到將她帶回,提供餐點果腹後,問出她的住處,原來她就住在派出所附近,護送她返家,讓家屬很感激。

里港警分局泰山派出所所長鄭江文、警員劉彥敏日前接獲一名老嫗在沿山公路疑似迷路,立即前往查看,發現她一臉無助,且略顯疲態,因時值天空降下毛毛細雨,深怕其衣物沾濕受寒,便先行利用巡邏車,將其帶返派出所內休息,並提供溫開水及餐點果腹,讓她補充體力;經警方一番細心詢問,得知她已近80歲,家住派出所附近,警方便火速聯繫其家屬,並平安護送返家。

家屬表示,晚間皆要外出從事玉蘭花採收工作,無法在家照顧患有失智症老母親,當天工作結束返家,驚見老母親不在家,心中十分著急,忐忑不安,幸好警方能及時尋獲,並先行代為照顧。

里港分局分局長楊龍祥肯定鄭、劉2員主動為民服務精神,足堪表揚;且呼籲民眾,家中若有患失智症或行動不便之親人,務必多加留意,切勿讓其單獨外出,欲避免類似迷途走失情形發生,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之愛心手鍊,或是隨身攜帶記載親友電話的聯絡卡片,以利迅速聯繫到家屬。

►自然美「超效保濕按摩卸妝膏」特賣Day7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