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人體炸彈癱瘓!女碩士生遭彈飛...下秒「頭直插進球池」 醫曝5風險

▲▼球池。(圖/Pixabay)

▲醫師呼籲,帶小孩玩彈跳床遊戲要很小心。(圖/Pixabay)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彈跳床雖然好玩,但玩過頭可能造成永久性癱瘓!醫師吳昌騰今天分享一個中國案例,表示一名女碩士生因為玩「人體炸彈」的設施,導致女生高空飛起,頭朝下摔進球池裡,經醫師判斷可能是終身癱瘓,即使長期復健治療,也不一定能完全康復。

吳昌騰分享,5月25日晚上,中國徐州一位女醫學研究生琪琪和男朋友、表哥到彈跳床遊戲中心玩。三人玩一個名叫「人體炸彈」的項目,工作人員向他們簡單講解玩法,表示場地有一個高大的氣墊,站在高處的人用力蹦跳,另一端躺在低處的人就會被彈入旁邊的海洋球池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當琪琪在低處躺上去,男朋友和表哥到高處上面去跳。琪琪被彈起的時候,頭朝下猛地摔進了海洋球池內,當場動彈不得。琪琪當場胸部以下沒有知覺,經醫師診斷結果是「完全性截癱」。吳昌騰表示,這一跳讓琪琪付出了可能終生癱瘓的代價,即使她長期接受復健治療,也不保證能恢復。

▲▼球池。(圖/Pixabay)

▲球池如果完過頭,可能造成完全性截癱。(圖/Pixabay)

美國兒科學會曾在2012年分析彈跳床對兒童造成的損傷情況,發現2009年美國共發生彈跳床導致的兒童損傷事件3041起,約有97908名兒童受傷,3164名兒童因此住院治療。

另外,報告還指出:

1.約3/4損傷的兒童發生在參與彈跳床人數較多的時候。因此,彈跳床遊戲中心應該適當控制正在彈跳床上遊戲的人員,避免過多人同時參與。

2.體重較輕的兒童發生彈跳床相關損傷的概率,是體重較重兒童的14倍。

3.翻筋斗的失敗,常導致頸椎損傷,造成永久性和破壞性的後果。

4.發生彈跳床相關損傷的人中,6歲以下兒童佔22%~37%。因此,對於年齡較小的兒童,應該限制其進入彈跳床遊戲中心遊玩。

5.彈跳床遊戲中心一定要安排訓練有素的教練,他們可以在彈跳床上進行科學的指導訓練,並且及時發現安全隱憂,以避免兒童受傷。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