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籲北京釋放李明哲 指蔡「八字箴言」是兩岸互動關鍵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就蔡總統520就職演說有關兩岸部分,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陸委會今天透過聲明指出,北京當局應早日釋放3年多來遭不當審判和關押的李明哲,讓其平安返台。陸委會並重申,蔡英文總統在520就職演說中提到,「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是兩岸良性互動的關鍵。

陸委會表示,對岸應該先摒棄強制施壓手段,務實在這個八字箴言基礎上,與我共同提升雙方人權及民主制度保障,此將更有助於兩岸關係正向發展。

▲▼李明哲案宣判。(圖/翻攝自法院微博)

▲李明哲案三年前在大陸一審宣判。(圖/翻攝自大陸當地法院微博)

據了解,李明哲是NGO工作者、民進黨前黨工,2017年3月19日從台北飛往澳門,後從廣東珠海市拱北口岸入境中國大陸訪友後失聯;接著同年3月29日,陸方證實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遭陸方有關部門扣留調查,接著他於2017年11月28日,在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處有期徒刑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二年。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