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大民調:44%港人給林鄭打0分 僅1成3信任北京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中文大學最新民調顯示,市民不信任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受「港版國安法」通過、「反修例」餘波影響,根據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近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不滿香港政府的意見正在增加,其中受訪者對特首林鄭月娥的評分,較上月下跌了4.6,僅22.2分,平了歷史最低紀錄。

另有鑑於北京幾次的出手,在香港市民對北京政府的信任度上,民調顯示,僅有13.7%受訪者說他信任北京中央政府,較上月下跌3個百分點;68.2%受訪者表示不信任,較上月大增8.4個百份點;15.8%受訪者回答「普通/一半一半。」

▲▼2020,人大兩會,港版國安法,表決,七常委。(圖/記者任以芳攝)

▲2020大陸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式上,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圖/記者任以芳攝)

香港特區政府信任度上,也僅15.6%的受訪者表示信任,不信任者60.5%,一半一半的人有22.5%。

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表現上,繼去年12月創下22.2分的最低紀錄後,本次民調顯示,今年5月香港民眾對林鄭的評分同樣只有22.2分,其中有44%人評為0分,有30.7%人評1至49分,即總共有74.7%人評價林鄭月娥不合格。

其他政務首長方面,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得分為23.6分、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得27.9分、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得16.6分,均較上月下跌。

香港中文大學表示,香港市民對於特首、3位主要司長的表現評分,以及對特區政府、北京政府的信任度,均較4月有明顯下跌,跌幅相當顯著。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