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法鬥犬雨中徘徊不知回家路 村長辦公室廣播半小時...女主現身了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萬巒分駐所警員林楚芸利用村廣播系統,找法鬥犬找到主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萬巒分駐所警員林楚芸利用村廣播系統,找法鬥犬找到主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一隻法國鬥牛犬於大雨中來回穿梭路口,疑似走失的情形,因來往車輛多,民眾擔心牠的安全,向屏東縣內埔警分局萬巒分駐所求助,值班警員林楚芸隨即帶上雨具將該隻法鬥犬帶回派出所,餵食食物與水,並連繫各村長協助廣播,所幸半小時後,飼主聽到廣播前來派出所認領,讓牠平安回到主人身邊。

林楚芸表示,當接獲報後,因當時颳風下雨,帶回法鬥犬先安置於室內,避免淋濕,並拿出食物及水餵食以安撫情緒,見到脖子處有項圈的痕跡,研判應非流浪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見天候不佳,隨機詢問店家或住戶恐難以找到狗主人,靈機一動想到可利用村辦公室廣播系統,便立即聯繫萬和村村長,林員將法鬥犬毛色等特徵,讓民眾了解。

經過半小時後,一位小姐焦急走進派出所,表示廣播內容與自家走失的法鬥犬相符合,前來認領,一看果然是她的愛犬。潘姓女飼主表示,愛犬平日飼養家中,因家人外出時未將門關好,才不慎跑出來,當下已四處尋找多時,幸好警方以廣播協助才能迅速找回愛犬,潘女見愛犬安然無恙,頻頻向警方道謝。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林員細心發現法鬥犬應有飼主豢養,並主動聯繫村長,透過廣播方式來找尋飼主,積極協助的精神值得同仁學習,也呼籲民眾,家中如有飼養寵物,應多加留心並繫好牽繩,亦可植入相關寵物晶片,如不慎發生走失情形時,可幫助找到回家的路。

►自然美「超效保濕按摩卸妝膏」特賣Day6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關鍵字: 法國鬥牛犬屏東內埔警察飼主雨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