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安局局長:檢獲多宗爆炸品 不排除提升香港恐襲威脅級別

▲▼港版國安法,香港。(圖/路透社)

▲香港示威活動。(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2日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表示,目前香港恐襲威脅級別維持中度,但進來檢獲爆炸品,接下來政府不排除提高恐襲威脅級別,警方會加強在高風險地點巡邏。

根據北京日報報導,李家超指出,香港這幾個月檢獲的爆炸品,在外國恐怖襲擊中都有被使用,其中3宗爆炸品案,涉案人均打算威逼政府以達到政治目的,都符合恐怖主義的定義。

李家超也透露,在先前的暴亂現場有很多頭盔、防毒面罩有後方傳到前方,裝備多得可以隨處丟棄,但可能由於警方行動有效,外來資金減少,近期暴力事件中防具有所減少。這讓他懷疑,背後是否有資金為不同暴力事件提供金援。

除此之外,李家超也曾在5月24日發文寫道,維護國安是香港區憲制責任,香港過去一年的情況顯示,這一安全城市響起了恐怖主義活動警報,政府正密切審視情況。

李家超指出,一旦恐襲發生或恐襲威脅級別提升,警方很可能要採取封鎖高風險地點、高姿態巡邏和搜查隨身物品等行動。他也呼籲,反對恐怖主義是全民的事,香港居民應配合及協助警方及執法部門的行動。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