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川普「為了作秀」向民眾射彈 拜登:總統也不能讓我們閉嘴

▲▼美國總統川普從鎮暴警察排成的人牆之間走過。(圖/路透)

▲川普從鎮暴警察排成的人牆之間走過。(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日在執法人員保護下,從白宮步行到鄰近的聖約翰座堂,在教堂外手持聖經讓媒體拍照。美國前總統、民主黨準總統提名人拜登(Joe Biden)2日抨擊說,「我們不會允許任何總統讓我們閉嘴」;他呼籲國會立刻進行警察改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拜登在費城發表談話時批評川普為了拍照作秀,竟動用催淚瓦斯和震撼彈對付白宮外的和平示威者,替自己開道。拜登說,「總統昨天舉起了聖經,我只希望他能偶而翻翻它,他可能可以學到一些東西。」

拜登引用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向示威者保障言論與集會自由。拜登說,「我們不允許任何總統讓自己噤聲。我們不會讓那些製造混亂的人製造煙幕彈,轉移我們真正合法示威的焦點。」

另外,拜登也呼籲美國聯邦國會立即推動警察改革行動,「不要再找藉口,不要拖延」。拜登呼籲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通過立法解決示威者對警改的憂慮,同時立法禁止對嫌犯使用頸部壓制手段。

拜登同時承諾,若他當選總統,他「不會販賣恐懼與分裂」,也不會「煽動仇恨之火」;他向選民保證,將會致力於建立「全國警察監督委員會」。

另據NBC新聞報導,拜登1日上午在德拉瓦州與非裔社區領袖會面。拜登承諾,若當選總統,將立刻著手處理種族問題,並於就任後100天內對「制度性種族問題」進行改革。

►美容大王「夏日鎮靜神水」超低價!免費送眼霜~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