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不用卸妝!醫曝防曬乳「7易錯迷思」效果恐砍半...乳液混用超NG

▲▼防曬,太陽(圖/Pixabay)

▲防曬有7大迷思要注意。(圖/Pixabay)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天氣日漸悶熱,防曬可說相當重要,如果基本觀念沒做好,防曬效果就可能直接砍半。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就來分享民眾常出現的7種防曬迷思,呼籲千萬不要跟乳液混合,若是不同SPF的防曬乳混用,都會使防曬效果變差。

蔡逸姍指出,防曬乳係數直接加起來不會變得更厲害,有時甚至會變差,因為防曬乳之間也有交互作用,建議寧可一瓶多塗幾層,也不要把好幾瓶防曬混著擦在臉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蔡逸姍舉出民眾防曬容易犯錯的地方,好比以為塗完防曬就能安心待在陽光底下;陰天或室內,就可以不用塗抹;去海邊只塗椰子油,認為這樣就可以防曬;使用一般防曬就要卸妝;防曬有塗就可以;防曬是美白的人才要注意的事;以為塗了防曬就會骨質疏鬆或缺乏維他命D等錯誤迷思。

▲美白,防曬 。(圖/Pixabay)

▲塗防曬平時不需要卸妝,只有使用高防水抗汗系列才需要。(圖/Pixabay)

蔡逸姍解釋,防曬要多管齊下,盡量用帽子、陽傘、衣物或躲在陰影處遮陽,避免正中午外出;若不想要罹患皮膚癌,就要好好塗抹,且塗太薄根本沒有效,平時不需要卸妝,只有使用高防水抗汗系列才需要。

蔡逸姍指出,臉上塗防曬,最重要的目的就是預防紫外線傷害,所以用量相當重要。一般而言,臉部加上脖子大概是10元大小的量,當因為懶惰將乳液混合防曬時,會使防曬的效果變差。像標示SPF30的防曬乳液,如果使用的量只有建議量的一半,效果連SPF15都沒有。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