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字成語」狂發譙爆蘇貞昌 王世堅酸:發錢也發得「驚天地泣鬼神」

▲▼王世堅、蘇貞昌。(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王世堅、蘇貞昌。(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宣布振興方案,民眾花1000元可買3000元的「振興三倍券」,達到刺激經濟的效果。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日在政論節目上痛批,為什麼要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並以「嘆為觀止」形容本次的振興三倍券方案。

對於蘇貞昌在記者會上的說明,表示若振興券有問題都找唐鳳,王世堅則說「嘆為觀止」,「他自己玩得很高興,跟上一回一樣,拉陳時中下水道歉,這次拉唐鳳,我覺得啦詛咒別人死,不該拉唐鳳下水,誰決定誰負責。」

王世堅表示,蘇貞昌只是把振興券改名「三倍券」,跟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時期所發放的「振興經濟消費券」,簡稱叫消費券,「那振興券跟馬政府的有什麼不同?」

王世堅也批評,同樣的錯誤是,國家出現兩種貨幣,新台幣跟三倍券,這政策是「不食人間煙火跟社會脫節」,把簡單的事複雜化,「過去那個謙卑愛民、領袖群倫的蘇貞昌才是真的蘇貞昌,還是今天這個權利傲慢、剛愎自用的才是真的蘇貞昌。」

王世堅認為,這只是3千塊不是3萬塊,不要在小事上跟人民計較,要發這一丁點錢,說不能發現金怕大家去存起來,「生吃就不夠了還曬乾」, 民眾領了現金愛怎麼花,要存下來也是人民的權利。

王世堅也向蘇貞昌喊話,應該要帶領政府團隊去幹大事,這只是發錢而已,「叫你去發錢,不是去賺錢欸,連發錢也發得驚天地泣鬼神」,這些官僚系統自己玩得很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振興券正名「三倍券」!面額200元、500元 使用期限曝光
「三倍券」排除電商網購 11類消費禁忌項目曝光
郵局、超商直接買紙本「三倍券」 信用卡、電支、電票2000回饋這樣拿

更多熱門新聞...

120萬弱勢中低收入戶 「三倍劵」1000直接匯戶頭
新生兒12/31前出生!拿到健保卡即可領「振興三倍券」
「振興三倍券」為何排除電商網購? 蘇貞昌解答了!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