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投票!台大學生會長3日發黃絲帶:別讓高雄人被「看不起」

▲台大學生會長將在校門口發送黃絲帶。(資料照/記者洪靖宜攝)

▲台大學生會長將在校門口發送黃絲帶。(資料照/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就要投票,青年族群投票率被視為罷韓成功與否關鍵。民進黨青年部近日也透過臉書喊話學子「回家投票」,強調不管立場為何,用選票決定自己的未來。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2日透過臉書表態「罷韓」立場,表明自己是高雄人,呼籲大家一起回家投票,「否則高雄人就只會被看不起。」

凃峻清透過臉書表態,六月六日自己會回家投下罷免票,喊話北漂在外的高雄人,「一起回家投票!」他也預告,3日傍晚將和一群高雄的朋友一起在台大門口發放黃絲帶,從晚間六點開始,500條象徵罷韓的黃絲帶發完為止。

凃峻清表示,「我是高雄人(我也是高雄的「小市民」),在高雄念國小、國中、高中,甚至我們那屆雄中畢業歌還是飄向北方。2018年我大二,家鄉迎來了一個以貶低高雄為選舉手法的候選人,高雄的許多結構性問題來自於長期的資源不平均,而長期重北輕南打造內部殖民的國民黨政權,他們推出的候選人,用救世主的姿態說要讓高雄發財。」

凃峻清批評,韓國瑜當選後,高雄市政完全停擺,「能宣傳的大概只剩不斷重複跳針的清水溝。像是我家附近,壽山附近輕軌C15、C16站那一小段根本就已經弄得差不多,但反正沒有要完工跟通車就是沒有要讓他有進展。然而,部分人士對新市長的吹捧,彷彿活在平行世界,我家另一邊某條路,下面是大水溝,旁邊路的下面是過去的咕咾石溝渠,後來開挖處理,就被講成『路平細膩新工法』,真的是不要鬼扯好嗎?」

凃峻清痛批,「最誇張的是上任沒幾天就跑去選總統,過去說放馬過來的,現在呼籲大家不要出門投票。為了自己的官位,不惜操弄更嚴重的對立,試圖讓市民因為人情壓力或者恐懼不敢出門投票。」他強調,正因為如此,所以市民更要站出來,「到投票所、把票投下去,否則高雄人就只會被看不起,連票都不敢蓋下去而已,遑論讓城市回到正軌。」

凃峻清向年輕人喊話,現在訂票、安排時間都還來得及,「大家一起問問你周遭的高雄人,有沒有要回家投票呢?在後悔之前,都還可以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