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國安法通過很踏實 中央出手「是給香港生機走出困局」

▲▼林鄭月娥接受央視訪問。(圖/翻攝央視)

▲林鄭月娥接受央視訪問。(圖/翻攝央視)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日接受央視採訪表示,看見全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心裡感覺很踏實,因為如果不是中央主動出手,香港可能不能解決當前的問題,「國家幫忙香港走出一個困局,因為其實回歸23年,基本法23條不能立法,所以這個時候中央出手,是給了香港一個生機走出困局,如果沒有穩定的局面,香港的經濟、民生都會受到很大影響。」

林鄭月娥提到,香港特別行政區在過去一年面臨的局面非常嚴峻,暴力事件不斷發生,令社會出現前所未有的動盪,「在過去的一年,每天的心情都很悲傷,為什麼那麼多人沒有好好珍惜香港,尤其是珍惜『一國兩制』下的優勢,令人心痛的另外一方面就是見到很多的年輕人,受到媒體的迷惑或網路上的鼓動,就做了一些完全不正確的事,如今想來依舊痛心。」

▲▼林鄭月娥接受央視訪問。(圖/翻攝央視)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將就「港版國安法」展開制裁。林鄭月娥指出,有中央的堅定決心和香港市民的支持,不會懼怕任何威脅,「這些指責都是雙重標準,全世界任何國家都需要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而且從國家層面制定國家安全的相關法律,也是所有國家中央層面應當要做的。」

林鄭月娥提到,其他國家對此次立法做出批評是毫無根據的,儘管恐嚇要「制裁」「取消特殊位置」,但香港也不需要擔心,因為中央這次立法的決心是堅定的,香港特區政府全力支持、充分配合此項工作的決心也是堅定的,相信廣大的香港市民也是堅定支持的。

林鄭月娥表示,未來隨著香港社會逐步恢復穩定,特區政府將把工作重點放在發展民生和恢復經濟方面,「香港經歷過去的一年,首先有中美的貿易糾紛,隨後是修例風波引起了暴亂,過去的幾個月又是全球疫情的困擾,可以說是三重打擊。」

林鄭月娥強調,「我們維護的不單是750萬人的安全,也是希望能堵住對於國家安全的一個漏洞,讓香港不會成為國家安全的一個風險,一個缺口,也希望14億人民的生活能穩定、安全。」

▲▼林鄭月娥接受央視訪問。(圖/翻攝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