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竹山瑞龍瀑布吸引觀光人潮 整合觀光創造疫後經濟利基

▲針對竹山鎮觀光資源整合及疫後經濟議題,縣長林明溱在議會答詢表示,會整合瑞龍瀑布、下坪等觀光資源,形成帶狀觀光共榮經濟圈。(圖/張弘昌翻攝)

▲針對竹山鎮觀光資源整合及疫後經濟議題,縣長林明溱在議會答詢表示,會整合瑞龍瀑布、下坪等觀光資源,形成帶狀觀光共榮經濟圈。(圖/張弘昌翻攝)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南投縣長林明溱2日出席縣議會縣政總質詢時,答詢議員蔡孟娥關心竹山鎮觀光資源整合,以及疫後經濟議題時表示,竹山鎮是觀光資源豐富,很有特色的鄉鎮,更是通往溪頭、杉林溪及雲林縣草嶺地區的交通樞鈕,有很大的潛力。縣府研議以瑞龍瀑布為軸心,連結周邊觀光資源吸引人潮,創造疫後經濟利基,刺激竹山在地產業復甦繁榮。

林明溱說,新冠肺炎疫情降溫,相關防疫措施逐步解禁,民眾生活也開始慢慢恢復常態,此時最重要的就是振興疫後經濟,而觀光、農業及在地特色產業,都是南投縣重要資源,必須齊頭並進,所以縣府希望以豐沛的觀光資源創造經濟利基,刺激景氣復甦。

短期方案方面,林明溱以竹山鎮為例,近年來縣府重新打造瑞龍瀑布遊憩設施後,吸引許多民眾揪團遊憩,為改善原有步道高低起伏難行問題,縣府也籌措經費施作高空步道,讓身障民眾也能輕鬆前往。

瑞龍瀑布優美的瀑布景觀,以芬多精步道為觀光亮點外,如果能結合台大下坪自然教育園區(熱帶植物園)、紫南宮、小黃山風景區及鎮內古蹟等觀光資源,並連結鄰近的雲林縣草嶺地區景點,形成竹山觀光動線,將可帶動人潮創造利基,幫助景氣復甦。

另外天梯再造、下坪自然園區周邊步道改善及目前荒廢的瑞竹竹類標本園區復園,也是中期積極爭取規劃重點。另長期方案,則以推動竹藝智慧園區發展產業,增加就業,活絡在地經濟為主。觀光處長陳志賢也表示,會加強觀光行銷宣傳,並結合在地食農教育,推廣好食民宿,讓遊客都能玩得盡興,吃得滿意。

・口罩不用預購、不用搶,3D立體久戴也舒服

【更多新聞】

「前山第一城」找到家了! 2年前摘除的石碑重立竹山公園廣場

登山隊1骨折1累癱...8人受困合歡溪步道 救難隊漏夜打燈架繩助脫困

持長短槍轟民宅13槍!埔里鎮代陳章祺羈押中 檢起訴請求從重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