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三倍振興券」更想要現金?鍾小平:蘇貞昌犯眾怒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在今(2)日公布「振興三倍券」樣張,並強調有多元使用方式,好領、好用、好刺激、最溫暖,但不少民眾仍覺得「領現金」最方便。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在2日的ETtoday《雲端最前線》直言,當然是像馬政府一樣直接給你錢,民眾的消費意願才高,三倍券從一開始就爭議不斷,「蘇貞昌犯了眾怒。」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直言蘇貞昌犯眾怒。(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直言蘇貞昌犯眾怒。(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則認為,大家不應該把「發現金」當作仙丹,前總統馬英九也沒有發現金,就是因為台灣民眾的儲蓄率非常高,政府當然會擔心無法刺激經濟,她也調侃,若民進黨真的是對消費券有心魔,「現在不就要發現金才能打臉馬英九?」

根據國發會報告,消費券對當年的GDP貢獻只有預期的四成,對此,苗博雅表示,這就是「振興三倍券」要人民先拿出1000元的原因,民眾會認為已先投入了成本,所以至少會消費1000元,否則券會變廢紙,藉此達到促進消費的目的。她也說,若覺得不划算,可將券轉給親友,「某種程度也可以拿到現金。」

《雲端最前線第837集FB》

《雲端最前線第837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