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么=小寶貝」死不認錯!從「家中排行」看個性 網狂喊準:就是我啦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結交新朋友時,許多人不免從星座、血型、生肖更深入探索一個人,但這樣還不夠,網紅劉芒分享經過多年的觀察,發現「在家排行老幾」會嚴重影響一個人的個性,無論是思考、對待人的方式,會對人格特質產生化學效應。她也藉此分析老大、老二、老三、老么的優點及缺點,網友看完狂喊準:「就是我本人!」

劉芒指出,只要掌握一個人在家排行的順位,就能大概摸清楚對方擁有什麼樣的個性,她統整出自己多年來將身邊的朋友、同事、客戶的人格特質一一拆解,總結分析出各別的優點與缺點。但她也提醒,無論排行或個性並非完全絕對,純屬娛樂性質參考即可。

1.排行老大
排行老大具有明顯的人格特質,較有責任感,且認為自己有義務做各種事情,通常長輩緣很好。老大通常是一個團體中的樞紐,很會在團體中發起活動,將所有大小事做最妥善的安排並照顧弱小,能發揮團體精神將大家組織得很好。若你本身能力較差,喜歡依附他人前進,可以找家中老大,他們給人值得依靠與信賴的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及缺點,老大的幽默感較普通,對於某些事情異常認真,不懂得開玩笑。此外,也因為太懂得照顧弱小,因此也養成「中央空調」的個性,有些人以為與老大的關係匪淺,但看在他們眼裡卻超級一般。而最為人詬病的是,老大因從小一肩挑起照顧弟妹的責任,總覺得自己是對的,因此自以為是的個性常讓人覺得壓力大。

「老么=小寶貝」死不認錯!她從「家中排行」看個性 網狂喊準。(圖/截自即新聞)

2. 排行老二(若家裡生兩個,請直接看老么)
老二最大優點為個性爽快、很重感情,他們不像老大承載著爸媽的希望,以及對老么的疼愛,老二在家地位很容易被忽略,與家裡的感情不會太濃厚,因此很努力向外拓展人際關係,只要得到別人的重視,會投以相當熱烈的回應,在江湖上也會兩肋插刀。

家中老二很會吸引爸媽及兄弟姊妹的注意,必須別出心裁,想法也是家中最有創意、最特別的,常會帶頭做些讓人跌破眼鏡的事情。長大後的老二在團體中懂得出謀策劃,提出很多有趣建議,但最奇妙的是老二的「反差效應」,例如家中老大和老么個性偏向活潑、外向,老二則會較內向;若是老大、老么性格內向害羞,老二就會是個人氣王。

至於老二的缺點,則是快人快語、衝動火爆,由於爸媽重視老大意見,也會參考老么的想法,導致老二求生慾爆發,透過勁爆的發言獲得注意,常常一言不合就爆炸。也因此老二較敏感、玻璃心,和他們相處時皮要繃緊一點,並且常給予關注度。

3.排行老三
老三很會做公關、做人圓滑,懂得察言觀色,溫和又討喜,而最棒的優點就是心很軟,是團體中的小太陽。但他們在家中卻最不受重視,由於老大背負眾人期望生活,老二叛逆不受控,老么則備受寵愛,反觀老三一點存在感都沒有,他們不像老二越受忽略越要刷存在感。從小到大老三已學會最強技能,懂得從夾縫中讓自己全身而退,也因此養成貼心與細膩的個性。

別看溫暖可親的老三無攻擊性,事實上他們有點虛偽,因為不想惹麻煩、不想捲入他人戰爭,因此臉上始終掛著笑臉。此外,還有另一個小缺點,就是他們欺善怕惡,由於在家中不被重視而沒自信,但千萬別把他們當作軟柿子,報復心最強的老三可能會讓你在生活中難過、不順遂,有仇必報不會忍氣吞聲。

「老么=小寶貝」死不認錯!她從「家中排行」看個性 網狂喊準。(圖/截自即新聞)

4.老么
身為爸媽捧在手掌心疼愛的小寶貝,老么大方、表達能力強,對自己的自信滿到爆表,老么們很會製造驚喜,懂得散播歡樂散播愛,且做這些事情都是帶有目的性的,要讓你知道、還要你感謝他。

至於老么的缺點,由於從小在家中不需扛任何責任,也導致他們缺乏責任感,且死不認錯,甚至會認為是對方故意刁難。老么與老二不同之處,在於老二快人快語、做事俐落,而老么則是口無遮攔,常說出讓人難以置信的發言,也是俗稱的「白目」。

5.獨子
可說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獨子,從小到大沒有天敵、競爭者,比誰都能體會被寵愛的感覺,他們最大的優點為不管對朋友、喜歡的對象都會寵上天,由於自己在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因此認為付出一切關心與照顧一個人很正常。

此外,由於獨子自小沒有手足會潑他們冷水,因此行動力超強、無人可牽制,訂定的目標一定會得到,還很敢下重本,以志在必得的心態做每件事。

但獨子也有小缺點,就是比較沒有安全感,且愛求關注,因為是家中唯一的寶貝,且身邊都圍繞著非同年齡的人,因此常會搗蛋求關愛,無論是友情、愛情都一樣,渴求對方眼中只有自己,當在意的人正在關注著其他人,獨子們很容易產生忌妒心,容易與他人比較。

6.老來子

爸媽年紀很大才擁有的小孩,因此優點就是很愛撒嬌,很會處理別人對他們的負面情緒,堪稱是危機處理界的天才,沒有任何人際問題可難倒他們。也因從小就有超齡表現,因此個性比同齡者來得更優雅、淡定。

老來子的爸媽用著阿公、阿嬤心情在養育小孩,因此對於他們的人生沒有太多期待,只求平安、健康長大,也造成他們缺乏證明自己的動力,企圖心不強,雖然勇於認錯但絕不改過,同一個錯誤不斷再犯,根本沒放在心上。

網友看完後直喊準:「我的天呀,老二真的非常準!非常俐落、快人快語,爆炸就說:『都不要聽呀~~~』」「我家四個小孩我排老三,真的都會被忽略,我媽還會忘記我的存在」「靠邀!身為老么聽到老么這段馬上笑噴!這絕對不是在說我啦!」「我也是老么真的超級不愛認錯~~」「老么真的太準了!有夠沒有責任感!(就是我本人哈哈哈哈哈」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