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領助理補助費385萬元! 新北市議員王淑慧今遭起訴

▲▼王淑慧。(圖/翻攝自王淑慧臉書)

▲新北市議員王淑慧涉嫌詐領助理費達385萬元,今遭檢方依法起訴。(圖/翻攝自王淑慧臉書)

記者陳雕文、莊智勝/新北報導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王淑慧遭控涉嫌詐領助理費達385萬元,檢調4月發動搜索,並約談王淑慧等人,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今(2日)全案偵結,檢警依貪汙治罪條例將王淑慧、助理、服務處主任共6人起訴;但考量王淑慧事後坦承犯行,並繳回不法所得,因此依法請求減輕刑期。

據了解,「助理補助費」由議會編列預算支付,並非議員薪資的一部分。但檢方調查,王淑慧遭控訴自2011年起利用人頭帳戶詐領助理費,金額還高達385萬元。新北地檢署獲報後遂於4月7日指揮調查處前往議員會館、住處搜索,並約談涉案人等說明,訊後認定王淑惠涉嫌重大,因此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檢方查出,王淑慧為了詐領補助款項,2011年先聘用林姓男子當公費助理,並拿著聘書向議會領取助理補助費、春節慰勞金等,但僅按月給付林男部分款項,其餘全私吞做為己用;2014年間,王淑慧還以王姓女子、謝姓女子人頭帳戶向議會領取助理費、春節慰勞金共347萬餘元,加上林男的款項,王淑慧共詐領385萬元。

今全案偵結,檢方依貪汙治罪條例中的「公務員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及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將王淑慧、助理、服務處主任共6人起訴,但考量王淑慧事後坦承犯行,且繳回不法所得,因此請求依法減輕其刑。

現年64歲的王淑慧是民進黨的創黨黨員之一,最初以台北縣板橋市民代表踏入政壇,並於2001年進入國會擔任2屆立法委員,不過2008年尋求三連霸失利,於2010年回鍋競選首屆新北市議員且連任至今。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