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市選委會公布6月6日公民數增加 門檻提高!57萬4996有效票才能罷韓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罷韓投票倒數4天!高雄市長韓國瑜面對罷韓團體強勢來襲,除了先前公開呼籲支持者不投票、只監票,後續都採用「冰處理」來面對,由於罷免門檻不低,高雄市選委會1日公布最終確定投票人人數,為229萬9981人,需要25%以上的有效票(57萬4995.25票),也就是要57萬4996同意票,才能通過罷免案,門檻再提高,因此罷韓團體把握最後黃金周,天天辦車掃遊行,鼓勵民眾出門投票。

▲罷韓團體旗山發黃絲帶       。(圖/記者洪靖宜攝)

▲罷韓團體把握最後時間,天天都辦活動維持聲量 。(圖/記者洪靖宜攝)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進入最後關鍵黃金週,市長韓國瑜則接連祭出「蓋牌策略」,喊話不投票、只監票,更用「冰處理」希望冷卻罷免議題,但為了阻止投票進行,韓國瑜委任律師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訴訟,並聲請停止執行,三度遭行駁回。韓國瑜再提出抗告,最高行政法院審理後,2日下午駁回韓國瑜抗告,罷免案確定不會停止執行,6月6日投票確定。

▲▼韓國瑜高雄市議會答詢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雖然韓國瑜想採取法律戰失敗,但罷韓團體不敢大意,把握選前每分每秒,天天都有車隊掃街以及遊行,維持聲量,提高曝光度,就是想提高投票率。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案要成功,除了同意罷免人數必須超過不同意罷免人數外,還要投票人數達具有投票資格者的四分之一以上。比起2020總統副總統大選,高雄選舉人人數為229萬9558人,而高雄市選委會1日確定此次罷免投票人人數為229萬9981人,也就是要57萬4996票,才能通過罷免案,同意票若未達此門檻,罷免案即遭否決。

究竟韓國瑜會不會成為史上首位被罷免成功的直轄市長,最終結果如何,就等6月6日揭曉。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高市民進黨部動起來催票!發百萬封簡訊還不夠…議員再加碼「這幾招」

「發燒沒口罩」能否罷韓投票?高市選委會:當場發口罩和手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