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影片曝光!NASA公開近光速「黑洞噴流」 距地球1萬光年

▲黑洞噴流。(示意圖/翻攝自NASA官網)

▲黑洞噴流。(示意圖/翻攝自NASA官網)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於5月30日在官網上公開一張動態圖,黑洞系統「MAXIJ1820 + 070」將大量物質以接近光速的超高速噴射至宇宙中,全程被錢卓拉X射線天文台(Chandra X-ray Observator)紀錄下來。

據悉,這個特殊的黑洞系統「MAXI J1820 + 070」位於距地球約10000光年的銀河系中,該系統的黑洞質量大約是太陽的8倍,被認為是「恆星質量等級的黑洞」,是由巨大恆星死亡後形成的。

▲NASA近日公開的動態圖片。(示意圖/翻攝自NASA官網)

▲NASA近日公開的「黑洞噴流照」。(圖/翻攝自NASA官網)

以在地球上的視線來看,該黑洞噴流中部分粒子竟被觀測到超光速運動。NASA解釋,黑洞噴流中的部分物質經噴發後朝著地球移動,部分粒子則是遠離地球的方向,才會在觀測上產生粒子噴發速度比光速還快的錯覺,粒子的實際速度約為光速的80%。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