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全速前進!林鄭月娥3日赴北京「向中央表達意見」

▲▼香港立法會,林鄭月娥。(圖/香港立法會)

▲「港版國安法」上周表決通過,林鄭月娥本周即赴北京協助立法。(圖/香港立法會)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2日公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於3日訪問北京,就「港版國安法」向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表達意見。

港府指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將制定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相關法律,中央政府將就此聽取林鄭月娥的意見。

▼林鄭月娥簽名力挺「港版國安法」。(圖/林鄭月娥臉書)

▲▼香港特首上街頭簽名支持全國人大的決定。(圖/翻攝林鄭月娥臉書)

港府提到,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將會隨行。

據了解,林鄭月娥將於2日傍晚前往深圳,隔日上午轉往北京,同日晚上返回深圳,並於4日早上回港,她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林鄭月娥不會在北京過夜,當日就會返回深圳。(圖/路透社)

▲▼中國,香港,習近平,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