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人文記憶特展召喚在地情感 中正公園、文化中心改造風貌

▲ 基隆人文記憶特展召喚在地情感 中正公園、文化中心改造風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 基隆人文記憶特展召喚在地情感,中正公園、文化中心改造風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文化局將於6月16日至28日,在文化中心一樓展出「基隆中正公園及文化中心人文記憶特展」,重新喚起基隆人內心深處記憶與情感,也讓人對嶄新風貌充滿期待,市長林右昌與文化局副局長李添慶,2日歡迎大家提供影像一起來參與。

林右昌指出,整個基隆正在不斷翻轉中,市府重視這個城市歷史記憶,國光客運站拆遷時也舉辦記憶徵集活動。接下來,2020年文化中心包括一樓大廳、演藝廳將進行大規模整改建。中正公園兒童遊戲場,尤其恐龍溜滑梯是大家共同記憶,只要是基隆人應該沒有沒去玩過。

▲ 基隆人文記憶特展召喚在地情感 中正公園、文化中心改造風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 基隆市府與文化局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重要工程將陸續動工,2021年將呈現截然不同風貌。

「這是基隆人非常重要城市記憶!」林右昌說,透過這項特展,市民朋友一起到文化中心,看看過去歷史記憶,歡迎分享在文化中心交友、閱讀、跳舞的青春生活趣事,或在中正公園兒童遊戲場的兒時回憶,希望大家把影像提供出來,歡迎也需要大家一起來參與。

文化局副局長李添慶表示,市府與文化局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重要工程將陸續動工,2021年將呈現截然不同風貌。在改造之前,文化局特別舉辦記憶特展,希望能再一次喚起基隆人,對於這兩個地方記憶,重溫過去時光,共同期待更優質文化休閒場域。

▲ 基隆人文記憶特展召喚在地情感 中正公園、文化中心改造風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 基女校友安安,則跟大多數基隆學子一樣,把文化中心當作求學生活重心。

參與計畫的池麗菁表示,很開心能夠參與這次特展,她在1975年的時候,與大學同學一起在忠烈祠長階梯留影,成為生命中重要回憶,而40年來這個階梯更是日常生活一部份,因為她就生活在中正公園裡。

基女校友安安,則跟大多數基隆學子一樣,把文化中心當作求學生活重心,偌大閱覽室座位區,就像電影院一樣,總是找尋自己偏愛幾排幾號,卻又常「假借讀書之名,浪擲了許多青春之實」,帶著學生時代戀愛賀爾蒙,在這個最市中心的地方噴發。

文化局表示,這項人文記憶特展,以「尋人啟事 Missing You」為規劃主題,透過記憶徵集、在地居民訪談、影像裝置、藝術創作、民眾參與計畫,呈現出中正公園與文化中心,跨越不同世代豐富人文歷史樣貌。還將展出十餘位訪談者,在這兩地點所發生的故事,找到在地青年藝術家葉雨涵,以童年回憶為發想,創作動畫作品,帶給大家更多溫暖與感動。

「美麗最大的祕密」

▲ 基隆人文記憶特展召喚在地情感 中正公園、文化中心改造風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 參與計畫的池麗菁說,她在1975年的時候,與大學同學一起在忠烈祠長階梯留影,成為生命中重要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