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口集資「三倍券」合購家電 靠這招也行得通

▲行政院振興券記者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黃克翔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率政委唐鳳及內閣團隊召開記者會,說明7月15日即將正式上路的振興券定名「振興三倍券」,民眾「用一千元可以買到一本三千元的現金券」,內含200元券五張、500元券四張。

「振興三倍券」領取及使用方法出爐,外界疑問不少,例如,一家五口能否集合使用15,000元的三倍券,一起購買金額較高的家電用品,蘇貞昌2日也直接正面回應,「可以」。

不過,根據行政院目前的規劃,想要和朋友家人用振興三倍券「合併消費」,僅能用實體券,並不開放使用信用卡「一起買」。

政院官員解釋,如果都刷同一張信用卡,技術上會分不清是那個家人刷,會有回饋先後等爭議,所以原則上,政府希望分開計算以免爭議,但相信台灣的業者與店家,都會協助民眾用最有彈性的方式刷卡或消費。

此外,三倍券可以使用在實體店面、護髮美甲、餐廳、百貨、書店、夜市、市場、旅遊住宿等;不能使用的範圍部分則包括電商、繳稅、繳罰單、規費、菸品、保單、股票、國民年金、卡費、禮券、儲值等。

對於三倍券能否用來「買樂透」,政院官員也表示「可以」,因為屬於公益消費範疇。

▲▼行政院2日公布振興三倍券使用方式。(圖/行政院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振興券正名「三倍券」!面額200元、500元 使用期限曝光
「三倍券」排除電商網購 11類消費禁忌項目曝光
郵局、超商直接買紙本「三倍券」 信用卡、電支、電票2000回饋這樣拿

更多熱門新聞...

120萬弱勢中低收入戶 「三倍劵」1000直接匯戶頭
新生兒12/31前出生!拿到健保卡即可領「振興三倍券」
「振興三倍券」為何排除電商網購? 蘇貞昌解答了!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