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改善投低打高 中職研擬方法留住本土優秀投手

▲統一獅投手陳韻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統一獅投手陳韻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針對中華職棒近幾年呈現打高投低的狀況,普遍認為是本土優秀投手外流,中職本土投手實力不夠造成,中職正在研究如何把優秀本土投手留下來。

中華職棒打高投低的情況已久,除了比賽用球的問題之外,打者勤做重訓,聘請私人訓練師進行訓練,還有使用球棒的品質及等級也更好,都是原因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一種說法是,台灣的優秀本土投手都去旅外,中職難以留住優秀本土投手,也因此造成中職本土投手實力參差不齊,但隨著高中選秀投手慢慢浮上來,今年是有一點變好跡象。

為了讓優秀本土投手選擇不旅外,留在台灣職棒發展,再去挑戰日職或美職,中職正在思考研擬方案,找出一個留人又可以滿足優秀本土投手待遇。

中職已有規定待3年即何申請旅外,但旅外規定並不完備,而且簽約金待遇不如旅外的簽約金,想要留下優秀本土球員需要再制定更完整,以及提高價碼。

今年中職選秀有新規定,其一是,選秀會受指名球員,若在契約權有效期間內,與任何國內外球團進行測試或洽談合約等相關行為,且未與指名球團完成簽約者,隔年不得參加選秀會。

其二是,若在選秀會3個月後至同年12月31日前與任何國外球團簽約者,自該球員返國加入中職申請日起,一年內不得參加選秀會。

關鍵字: 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