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府「單日增56例」再現確診高峰 二階段解封再延後

▲▼華府,抗爭。(圖/路透) 

▲民眾在西雅圖進行抗爭。(圖/路透)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各地都在抗爭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群眾聚集示威讓新冠肺炎疫情又出現攀升現象,華府31日就增加56例確診、2例死亡,為近期最高數據。政府決定延後第2階段解封時程表。

綜合外媒報導,華府至今共有8,857例確診病例,468人死亡,因又出現新一波疫情高峰,政府決定等到華府新增病例連續14天呈現下降後,再邁入第2階段解封,開放其他公共場所及店家。

▲▼華府,抗爭。(圖/路透)

▲全美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抗議的浪潮迄今未歇。(圖/路透)

華府特區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昨日表示,雖然抗爭民眾幾乎都有戴口罩,但並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怕再引起疫情爆發。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於25日遭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壓頸近9分鐘後喪命,相關抗爭示威潮幾乎遍及全美,包含華盛頓特區在內,已有26個州出動國民兵,總共動員1.7萬兵力響應各地政府的平亂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