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便當驚見「捲曲詭異怪蟲」! 網揭真實身分:賺到了

▲▼吃便當驚見詭異怪蟲。(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吃便當時驚見詭異怪蟲。(圖/翻攝自PTT)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有許多人「餐餐老是在外」,習慣方便又快速的外食生活,但吃外食最令人擔心的就是食安問題。一名網友在吃便當時發現一隻怪蟲,嚇得拍照上網詢問,「便當裡這是什麼蟲啊?吃到會死嗎?」有專業網友出來解答,「你查縮頭魚蝨看像不像」。

一名網友中午買了便當,快要吃完時發現裡面有一隻褐色的蟲,嚇得他在PTT上問卦,「這是什麼怪蟲?好險有在看才沒有吃下去,但是周圍的飯好像有沾到,這蟲有沒有毒QQ?」該蟲外型捲曲,若不仔細看有可能會不小心吃下肚,文中也附上怪蟲的照片,大小跟飯粒差不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O文吸引許多人前來留言,有些人認為這是「高級蛋白質」,「這種蛋白質含量很高賺到了」、「吃下去能有多種能力」、「加量不加價」。也有專業網友跳出來解答,該蟲其實是「縮頭魚蝨」,「看起來比較像魚蝨」、「魚蝨,應該是混在蝦米裡面的」、「魚舌頭那隻吧,微妙的生物」。

▲▼   0

縮頭魚蝨是以魚的血液為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全書)

縮頭魚虱蝨(Cymothoa exigua、tongue-eating louse),俗名食舌虱或食舌蟲,是一種寄生的甲殼類,依附在魚類的舌根,抽走舌頭上的血液使其萎縮,但牠們不會對魚造成傷害。當縮頭魚蝨取代舌頭後,它們一方面會以魚的血液為食,另一方面吸取魚的黏液,並善盡舌頭的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