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台中市府、會抗議 台電:依用電需求隨時重啟中火燃煤機組

▲台電將視用電需求隨時重啟中火燃煤機組。(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電將視用電需求,隨時重啟中火燃煤機組。(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火力電廠有意重啟2號、3號燃煤機組,引發台中市政府和國民黨議員一陣撻伐,台電2日回應表示,中火2、3號機操作許可證在台中市政府做出展延與否的決定前,是可以合法操作,此外,這2部機組已完成環保改善工程,改善後排放濃度遠低於法規標準值,台電會依照用電需求,適時安排加入供電行列。

台電說明,台中市政府雖然在2019年12月25日廢止台中發電廠第2號及第3號機許可證,但環保署已在2020年2月25日撤銷該行政處分,並表示許可證回歸展延審查,換句話說,台中電廠2、3號機操作許可證在台中市政府做出展延與否的決定前,依然有效,可以合法依照原許可條件進行操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強調,台中發電廠已在2020年1月完成第1至4號機環保改善工程,明顯減少空氣污染物,改善後的排放濃度,除了符合現行空污排放標準,還低於台中市政府研擬中的第3次加嚴標準草案,並非外界所稱老舊機組。

台電指出,夏季用電尖峰即將來臨,同時疫情減緩,工商活動逐漸恢復,整體用電量隨之增加,台電大修與停機維護的機組已按計畫進行,而中火2、3號機亦規劃為供電行列,以確保全國穩定供電,會適時安排中火2、3號機加入,確保備轉容量率達10%以上,維持供電充裕的綠燈燈號。

台中發電廠持續推動短期降載、中期環保設備改善及長期新增燃氣機組計劃,持續減少空污排放,自建廠以來,累計投入空污改善金額948億元,2019年空污排放量已較2014年減少51%,其中1至4號機環保改善工程年初已全部完成,未來台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後,在「2氣6煤」的規劃下,再加上機組空污防制設施,預計2025年空污排放量將較2019年再減少5成。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