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新鮮土+超深洞穴!巧遇「短短肥萌」穿山甲外出 森林管護員超幸運

▲穿山甲。(圖/粉專《深山特遣隊之我在山林的日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森林管護員巧遇肥肥短短的穿山甲,直呼幸運又可愛。(圖/粉專《深山特遣隊之我在山林的日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林韋辰/採訪報導

叮咚~請問是穿山甲的家嗎?由林務局所管轄的「深山派遣隊」29日出任務,與警方合作緝捕山老鼠。隊員走進山區沒多久,看到林子附近有著一堆又一堆的新鮮泥土,這時發現一個深不見底的洞穴,本來擔心有恐怖動物出沒,結果巧遇一隻超呆萌的胖胖穿山甲外出,如此幸運的目睹讓整個小隊超開心。►組合只要980元,卻送1000元東森幣,根本賺到,地表最划算無誤

「森林真的很有趣,有很多未知的生物跑出來!」林姓隊員開心表示,當時周遭都是新鮮泥土,走近一看,「天啊~洞超深,我們還拿燈照,整個深不見底,我自己又很怕,想說會不會有怪物跑出來?後來隊員說是穿山甲洞,但......我還是會怕怕的。」►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穿山甲。(圖/粉專《深山特遣隊之我在山林的日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洞穴超深,深不見底。

由於緝捕山老鼠相當耗體力,因此小隊先在附近稍做休息,吃麵包與乾糧果腹,沒想到食物的香味,意外吸引到「洞穴小主人」本尊現身。林姓隊員笑說,「我就看到牠(穿山甲)緩慢爬出來,真的超可愛啊~肥肥的很萌!牠可能以為我們是外送員吧,哈哈哈,應該是有聞到香味」。►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穿山甲。(圖/粉專《深山特遣隊之我在山林的日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穿山甲:是不是有什麼好料的?

林姓隊員將穿山甲畫面PO上網,很多網友看完表示,覺得深山特遣隊在山區執行勤務時,總能遇到這些有趣的動物,好像是在玩真實版的「動物森友會」!對此,林姓隊員指出,「其實我們在深山勤務有其危險性,願意投入的人都是對山林有著一份熱忱,如果大家喜愛山林,不妨下次森林護管員有招考時也加入行列,一同參與真實版『動物森友會』。」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穿山甲是台灣特有亞種,可惜牠們在台灣因棲地遭破壞、人類過度捕捉等因素,導致族群迅速減少,成為瀕危動物。台灣穿山甲以舉尾蟻和白蟻為食,牠們利用前爪挖開蟻巢,使螞蟻逃出,再用具有黏液的舌頭沾染食物,送進口中。如果遇到危險時,會縮成球狀,讓掠食者沒辦法下手。

▲穿山甲。(圖/粉專《深山特遣隊之我在山林的日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請大家一起守護我們的野生動物、守護穿山甲。

►疫情期間宅在家沒事做嗎?趕快翻箱倒櫃找出曾經買過的票券或者公司發放的票券,不管有過期或者沒過期,來這邊兌換東森幣活化你的過期票。

【你可能也想看】

►牛樟樹洞「密密麻麻竄動」!忙碌客入住高檔木屋 網笑:證明不能防蟲
►看到棍棍拿出來!黑狗「八字眉小媳婦」呆坐廚房 忽視眼前垃圾堆
►影/孩子吃飯囉!黑鳶爸開心送魚回家 腳滑「整尾消失」全家傻眼
►以為要去玩!柯基坐阿嬤車超開心 「回來臭臉」獲得除濕機1台
►流浪薩摩耶變黑色!「滿臉灰土」全壁蝨 剃毛化身撒嬌小土狗

更多精采影片:

關鍵字: 穿山甲深山派遣隊野生動物森林管護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