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註冊單來了!才剛6月「秒噴2萬7」荷包超痛 人母嘆:難怪不敢生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6月才剛開始,原PO就收到註冊繳費通知,一看價錢讓人超心痛。(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許多夫妻要生小孩前,都會再三評估家裡經濟狀況是否允許,但就算做好心理準備、也真的生了,遇到要花錢的時候,還是會讓人心痛一下。一位媽咪在臉書《爆怨公社》貼文,PO出一張註冊單的照片,直接噴掉一個月薪水讓她大嘆「難怪現在一堆年輕人都不敢生小孩!」話題引發其他爸媽們的共鳴。

這位女網友貼出小孩的註冊單,只見上面印著「繳費單 2020年6月」,收費項目包括月費10500元和預收註冊費16575元,一共27075元。原PO忍不住在文中直嘆,難怪現在年輕人都不敢生小孩,畢竟光是註冊費就花掉一個月薪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也透露,自己只是純粹想抒發看到繳費袋的心情,也是某些私人因素才沒讀公托幼兒園,「各位為了孩子辛苦工作的父母真的好偉大,我們一起努力吧!」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價格讓原PO直呼,難怪年輕人不生小孩。(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看到註冊單後,就有人好奇「這是一個月的嗎?還是一個學期啊?好可怕」,有網友則解答「註冊費是半年一次、月費是每月一次,還有很多要付的不在清單內,接駁車等等活動費都是錢。」用原PO的註冊單實際算一算,註冊費一年兩次,月費一年12次,光是讀幼兒園,一年就要花近16萬,而且還不算進雜費。

看到貼文後,許多年輕爸媽們也相當有感,「第二胎行動瞬間滅火」、「唉!真的好可怕,我還兩個,17000+17000路過」、「學期註冊15000+美語安親班每個月6千多+心算每個月2千多+美術三個月6000……不算不知道,算一算嚇一跳」、「3個小孩,自己想要的東西根本不用去想」、「幼稚園學費居然比大學學費還要高,心在淌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