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自己都笑翻!新加坡貿工部長:因沒有綿羊所以沒棉花做口罩

▲▼             。(圖/)

▲新加坡貿工部長口誤稱棉花長在綿羊身上。(左圖/取自Chan Chun Sing臉書、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Chan Chun Sing)日前接受視訊採訪時,提到口罩不能在新加坡完全生產,是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綿羊來生產棉花」,隔日他就在臉書上道歉,大方承認自己口誤,表示連自己看了都笑翻。

陳振聲於5月30日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問他,可否讓更多物品在新加坡設立生產線。陳振聲以口罩為例,表示「棉花出在綿羊身上」,新加坡沒有綿羊去生產本地所需的棉花,所以仍需依賴國際貿易。

採訪中陳振聲口誤「棉花出在綿羊身上」,隔天他在臉書說明這段口誤的趣事,表示「我說得太快了,自己也覺得好笑,棉花絕對不是來自綿羊,而是植物!最近一直在思考口罩原料的替代品,但可惜的是,新加坡沒有棉花也沒有羊,我想我該好好補眠了。」

▲▼             。(圖/翻攝自陳振聲臉書)

▲陳振聲大方承認口誤道歉。(圖/翻攝自陳振聲臉書)

陳振聲表示,新加坡極度仰賴國際貿易,疫情讓失業率不斷上升,影響許多產業的生存,但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統計,今年前4個月就得到13億美元的投資,將增加上千個就業機會。

目前世界主要棉花生產國有中國、美國、印度、烏茲別克、埃及等,其中中國的單產量最大。 

▼陳振聲受訪討論疫情後的經濟走向。(圖/翻攝自youtube/MothershipS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