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情趨緩老人戶外多走走!花蓮提高自強活動補助金額 2天1夜1千元

▲修訂前後補助資格及金額對照表。(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修訂前後補助資格及金額對照表。(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日前辦理全縣13鄉鎮市老人社團座談會,由縣長徐榛蔚親自主持,會中來自全縣境內39個老人團體參與,徐榛蔚為鼓勵老人家疫情舒緩後多到戶外走走,當場指示提高老人自強活動補助上限,1日遊500元及2日1夜1,000元,讓花蓮老人福利再升級。

依照花蓮縣政府社會處的老人自強活動補助規定,現行補助為1日旅遊每人補助400元;2日1夜旅遊補助為800元,透過老人團體或機構提出申請,每人每年限補助1次,自實施以來,鄉親反應踴躍,平均每年受益人數高達約4,000人。

徐榛蔚感性的表示:「許多老人家一輩子為生活、家庭及為花蓮打拼,勤奮持檢的精神讓自己時刻不敢休息放鬆,但人都需要一定的調劑生命才會更圓滿、精彩,加碼的補助就是為了讓長者活得更快樂、幸福。」為嘉惠本縣長者,將提高1日遊補助上限至500元;2日1夜補助提高為1,000元。於近日縣政府修正相關補助原則公布後即開始施行。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外出旅遊次數銳減,老人團體自強活動皆暫緩,徐榛蔚提高老人自強活動補助,除有助於活絡旅遊市場,並可增強長者們社會參與的動機及旅遊品質,讓各團體呼朋引伴邀請長者走出戶外參與優質健康的旅遊。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