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白宮外驚傳爆炸!川普定調攻擊警方是「恐怖行動」 誓言派軍隊上街

▲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18時30分左右在白宮針對「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一系列示威發表演說。(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18時30分左右在白宮針對「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發的一系列示威發表演說。(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川普1日在白宮發表全國演說,他先安撫佛洛伊德家人,相關司法程序會嚴查撤辦;接著譴責示威活動在極左派團體操控下變調,並將攻擊警方的行為定義為「國內恐怖行為」,同時批評民主黨籍地方官員的執法手段孱弱。川普強調,為了阻止掠奪行為繼續肆虐,應對措施就是下令軍隊上街,保障華府地區人民的生命和資產,並警告組織恐怖活動的暴動者勢必會面對法律制裁。

川普發表演說之前,白宮外圍驚傳爆炸聲響,目前尚不清楚聲音來源為何;警方為了驅逐聚集在聖約翰公會教堂 (St. John's Episcopal Church)前的示威者,一度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

川普表示他所提到的措施將會「立即生效」,並說他「強力建議」各州州長足量部署國民兵,以掌控街頭局面。他也下令市長急州長們部署大量執法武力,直到暴力活動平息,「如果有城市或州拒絕採取行動的話」,他也誓言會動用美國軍隊上街。

對於防止白宮陷落,川普明確表示他會採取「隨機應變且果斷的行動」,包括動用數千數萬名重裝備的士兵、軍方職員、警察,並對搶劫、攻擊,以及對他人財產的肆意破壞進行壓制。

至於動用軍隊上街的法源依據,川普表示他會引用1807年的暴動法案(1807 law),讓軍隊「盡快解決問題」,「我也會採取隨機應變和果斷的行動保護我們偉大的首都,華盛頓特區,昨晚在這個城市發生的事情,完全是個恥辱。」

川普也表示就在演說之後不久,美東時間晚間7點,全美有發布宵禁的各城市,將會強力執行。結束演說後,川普在其他白宮人士隨行下,前往聖約翰公會教堂。

▲▼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全美示威者抗議,部分與警方對峙。(圖/路透)

▲▼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全美示威者抗議,有人高舉「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標語。(圖/路透)

▲▼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全美示威者抗議,部分與警方對峙。(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