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Snapchat力挺佛洛伊德 「我們會與非裔族群站在一起」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46歲的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爆美國民眾不滿。臉書(Facebook)以及Snapchat兩大社群媒體的執行長也陸續表態,針對國內種族不平等的爭議題提出譴責。除了新加入的兩大企業之外,先前已經公開立場的企業包含英特爾(Intel)、Netflix、谷歌(Google)以及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等等。

▲美國,明尼蘇達州,佛洛伊德之死,George Floyd,示威,明尼亞波里斯,Minneapolis。(圖/路透)

▲抗議群眾希望能替佛洛伊德討回公道。(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他會與非裔族群站在一起,紀念在這次事件中離世的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同時也希望大家不要忘記,還有泰勒(Breonna Taylor)、亞伯里(Ahmaud Arbery)以及那些可能已經被大家遺忘的人,他們都是為了正義而努力。

Snapchat執行長史匹格(Evan Spiegel)則在一份內部文件中提到,對有色人種在美國的待遇感到傷心和憤怒,大家必須開始行動,確保可以聽見分散在美國各地的非裔族群的聲音。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祖克柏(上圖)和史匹格(下圖)相繼針對種族議題發出譴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napchat創辦人Evan Spiege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佛洛伊德的死因究竟為何,也是民眾以及家屬希望知道的真相之一。明尼蘇達州官方驗屍報告指出,佛洛伊德的死因為心臟病,加上體內驗出「疑似有毒物質」,警員的壓制導致他的狀況惡化,進而釀成悲劇。

不過,家屬聘請前紐約市首席法醫巴登(Michael Baden)進行獨立驗屍,報告結果卻與官方不同,巴登認為,佛洛伊德是因為脖子及背部遭到長時間壓迫,最終導致大腦缺乏血液供給,進而窒息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