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怒主廚也要點全熟牛排 抗癌正妹故事藏洋蔥

抗癌正妹謝采倪,日前在粉專分享一名母親到高級餐廳外帶全熟牛排遭拒的故事。(翻攝自謝采倪粉專)

▲抗癌正妹謝采倪,日前在粉專分享一名母親到高級餐廳外帶全熟牛排遭拒的故事。(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牛排全熟就一定不好吃嗎?曾罹癌第3期的謝采倪昨天(31日)在粉專分享,一名母親到高級牛排店欲購買全熟牛排,店員即使好言相勸也不為所動,主廚為維護餐點品質只好建議對方「去吃牛肉麵」,而母親接著說出的原因卻讓現場陷入一片靜默。

現年29歲的謝采倪原為程式設計師,但卻在2017年被確診罹患淋巴癌第3期,當時為化療剃成光頭的她被罵是「人妖」,身體不適坐博愛座時也被惡意驅趕,但她卻未就此卻步,而是成立了「癌友有嘻哈」、「我們都有病」的臉書粉專,為癌友打造一個共同抗癌的舞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采倪原為程式設計師,但卻在2017年被確診罹患淋巴癌第3期。(翻攝自謝采倪粉專)

昨日正值謝采倪得知罹癌的第4年,有感而發的她在臉書分享一則惹人落淚的故事。她提到,有天一名母親在高檔牛排店堅持要外帶一份全熟牛排,但卻遭主廚婉拒,「我們店裡的肉品都是高檔部位,做成全熟太浪費了。」

面對主廚的好言相勸,該母親仍不為所動,此時主廚和服務員的臉上也不禁出現「到底懂不懂牛排」的神情。為維護餐點品質,主廚無奈表示,自己無法做出不好吃的牛排給客人,若堅持全熟就只好建議「去吃牛肉麵」。

謝采倪原為程式設計師,但卻在2017年被確診罹患淋巴癌第3期。(翻攝自謝采倪粉專)

「可是…」此時,該母親終於說出真正的理由,「我的女兒罹患癌症了」。「醫生說她現在不能吃生食……但我還是想給她吃最好的牛肉。」此時現場陷入一片靜默,就連主廚也不發一語走回廚房,再出來時手上已拎著散發著香氣的外帶盒,「菲力的筋比較少,就算全熟也比較好入口…希望妳的女兒,早日康復。」

然而這名母親,正是謝采倪的媽媽。她表示,母親排除萬難把全熟牛排帶回家的過程,是她聽過最動人的故事,而每位勞苦功高的照顧者都是英雄,「這真的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全熟牛排。」

更多鏡週刊報導
能吃嗎?全聯推「黑人牙膏蛋糕」貼文網瘋朝聖 引衛福部留言關切
3天2夜團費6萬! 民眾不能出國轉國旅「報復性出遊」
雞排妹自爆曾「雷射乳暈」 醫生傳授維持「粉紅色」招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