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千金上街被捕!警怒罕見「流出」隱私個資 推特急下架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與兒子丹特(Dante de Blasio)、女兒恰拉(Chiara de Blasi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女兒被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壓脖致死的怒火,周末延燒全美,而一向被歸類在進步開明的大蘋果紐約,也有網友在5月30日拍到一名非裔女示威者被捕。該名女子名叫奇雅拉,姓為白思豪(Chiara de Blasio),她正是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女兒。

《紐約時報》報導,紐約市警方過去4天逮捕的成千上百名示威者,警方公會在推特公布上週六晚間逮捕的示威者名單,其中只有一人的名字被放大成為亮點,因為他們知道25歲的奇雅拉就是白思豪的女兒。

不尋常的是,警方部門一般不會對外界釋出內部報告,公會這次卻罕見將奇雅拉的個人資訊一次張貼上網,包括身高、體重、地址、生日以及汽車駕照等隱私全公開。該推文很快因為違反推特守則而被下架,公會的推特帳號也被立即停權;推特證實,「該帳號因違反隱私權政策,被暫時封鎖。」

紐約市警方公會之所以會做出如此反常行為,正是出於憤怒,因為他們認為如果市長都讓女兒上街抗議,就等於這個城市的首長已經表態,那警方還執不執法,要怎麼保護紐約市?

周六暴動在全美造成多人受傷,警車甚至無辜的商店遭到破壞、縱火和打劫,是美國近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暴動之一。警方報告並未指控奇雅拉有投擲任何物品,僅描述當時要求她離開百老匯大道和第12街,但她拒絕;市長白思豪則說女兒全程都是和平抗議。

►「紐約市長女兒」抗議非裔之死被捕! 白思豪急開記者會籲:該回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