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密室撞鬼」載到附身客 《超異能入侵》靈感來自真實人物

記者羅凌筠/綜合報導

新銳德國導演蒂爾曼辛格在《超異能入侵》挑戰了以往的恐怖片公式,以侷限的場景營造驚悚密室,不斷對觀眾施以不安和壓迫感,邪靈就在1個車廂的狹小密閉空間裡,影片在各大影展均受好評,至今已獲得5項大獎,然而《超異能入侵》居然只是1部藝術學院的畢業製作。

▲▼ 《超異能入侵》劇照。(圖/暗光鳥提供)

▲《超異能入侵》劇照。(圖/暗光鳥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異能入侵》描述某天晚上,一名年輕的出租車司機盧茲在警察局遭到一名覬覦她已久的惡靈找上門。惡靈附身在他人身上,開始接近盧茲。隨著惡靈一點一滴地滲透盧茲的意識,盧茲從前的回憶漸漸開始浮現和重演。

邪靈附身的靈感取自於導演老婆的真實經驗,他表示老婆從小就念天主教女子學校,也是裡面最調皮的一個。他說到:「她小時候總是以假裝對上帝虔誠為障眼法,博取修女的認同,但其實非常的頑皮常常做一些違反校規的事。」也因為這樣讓他有了靈感,認為若是將被惡靈纏上的故事套用在虔誠天主教學生上,一定會很有戲劇張力。

▲▼ 《超異能入侵》劇照。(圖/暗光鳥提供)

▲《超異能入侵》動員半間學校校友一起製作。(圖/暗光鳥提供)

蒂爾曼辛格為德國的科隆藝術學院的學生,《超異能入侵》原只是他的畢業製作,一開始寫好劇本時,導演想拍的是1部30分鐘的短片,故事裡也還沒有任何靈異或超自然的情節,但就在製作的過程中慢慢地變成了一部長篇電影。

導演也表示為了這部作品勞師動眾,他不只頻頻向相關單位申請預算經費,還動員了許多來自藝術學院的親朋好友們。他說到:「整間學院總共300多人,就有150人參與了這部片的製作,人數接近一半。」

►來讓「過期票券」變黃金!

導演相信經費充裕和勞動力強大是這部片成功相當關鍵的一環,他表示:「《超異能入侵》入圍了多項電影節和影展,我第一次對四處奔波感到疲倦,可我一點也不想抱怨。這一切都超乎了我在藝術學院時的想像,我當時只以為會入圍一兩個獎項,並讓我們足以拍下一隻片,僅此而已。」

《超異能入侵》6月5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