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侯sir拚信心經濟 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搶鮮上市

▲ 侯sir拚信心經濟 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搶鮮上市。(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侯sir拚信心經濟,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搶鮮上市。(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日漸趨緩,新北市長侯友宜喊出信心經濟,目前正逢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盛產,今年梅雨充沛,綠竹筍的產量穩定、品質良好,透過農業局整合線上平台的「新北綠竹筍e易購」,讓大家用指尖消費、輕鬆下單吃好筍。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在市府與產區農會的共同輔導下,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生產面積已達2328 公頃,是全國最大產區,年產量1萬2757公噸,年產值將近17億元,主要產區為五股、三峽及八里,6-9月為主要產季,是新北市重要的綠金產業。

▲ 侯sir拚信心經濟 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搶鮮上市。(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新北「綠竹筍」美味料理。

李玟說,品質是決定產品價值的重要指標,綠竹筍在北區五縣市的評鑑比賽總是名列前茅、獲獎無數,而新北綠竹筍在田間管理幾乎不使用農藥、化肥,境內已有24個綠竹筍產銷班、560位筍農取得吉園圃、產銷履歷、有機的驗證,品質深受各界肯定,選擇新北綠竹筍絕對安全有保障!

榮獲2019的新北女筍王的三峽筍農吳鑲庭表示,前一陣子的乾旱讓綠竹筍產期較早的南部地區產量銳減,讓人擔心北部是否也會受到影響,所幸最近的一波梅雨真的是及時雨,讓北部的綠竹筍陸續生長,因此整體產量穩定、品質良好,目前每台斤零售價約在150-180元,上筍甚至要200元以上。

▲ 侯sir拚信心經濟 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搶鮮上市。(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2019新北綠竹筍評鑑畫面(資料照片)。

農業局表示,現代人飲食注重健康養生,綠竹筍具有「低熱量、低膽固醇、高纖維」的特性,夏天來盤清涼綠竹筍,能充分感受多汁、清爽、甘甜的口感,吃多不會有負擔,簡單方便又健康養生,絕對是另類養生之道。

農業局說,想要買好吃的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八里區及五股區農會營運的兩個綠竹筍晨間直銷中心已經開市,三峽五寮商圈大街也在正午時間有綠竹筍交易市集,而其他產區農會也輔導筍農自產自銷,提供當季最新鮮、最好吃的綠竹筍。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