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詐騙「假扮王牌律師」!親跑法院…狂接12人訴訟賺千萬 受害人官司全悲劇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曾接手數件知名社會案件的王牌律師吳奎新,近期發現自己的名號遭不肖人士盜用,嫌犯除用他的名義接訴訟案外,還大膽的請助理協助或親自上法庭,只是嫌犯也謹慎只接假扣押、強制執行等,不一定需要律師出面的案件,如果有刑案就轉介給真正的律師處理,直到受害者找上吳奎新本人才發現受騙了。

假冒律師的男子名叫吳金興,他2008年起對外自稱律師,2013年違反律師法被判刑,出獄後開始冒用「吳奎新」名義接案,自製名片四處招搖撞騙,而且還真的有公司行號上當,找他當法律顧問或打各類官司,最後是受害者不甘官司沒進展,找上吳奎新本尊才讓事件會曝光。

▲▼假冒王牌律師! 2年攬12訴訟還冒名開千萬本票。(圖/東森新聞)

▲嫌犯冒充王牌律師,還大膽接單跑法院。(圖/東森新聞)

吳奎新除了擅長不動產和勞工官司,也曾經接手數件知名社會案件,像是洪仲丘命案、陳進興妻舅張志輝殺人案、前金門縣長李炷烽貪汙案,他都是委任律師。吳奎新表示,假律師膽子很大,除了雇用助理協助外,還敢親自到法院開庭,但為求謹慎也很少親自露面。

吳奎新說,「根據(嫌犯)員工所陳述,他偶爾會出庭、偶爾會去處理,大部分的時間都叫助理處理比較多,真正如刑事案件等一定要律師去辯護的,他可能就轉介給他認識的律師去處理」,甚至有受害人付款千萬,委託嫌犯處理債權問題,官司結果卻是一場空。

▲▼假冒王牌律師! 2年攬12訴訟還冒名開千萬本票。(圖/東森新聞)

▲吳奎新知情後也對嫌犯提告,但嫌犯已經全部脫產。(圖/東森新聞)

他表示,至少12名有受害者被騙後反過來提告,他也決定提告捍衛自己名譽,只不過嫌犯已經全部脫產,讓他感嘆「我贏的是一張壁紙」,所幸嫌犯現在已經被關押,無法再繼續招搖撞騙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