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政大詠春事件」出手教授被解聘!學生再爆:老師出拳猛K才驚覺蒐證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3月底政治大學法學院發生法律系教授上課因不滿學生「詠春拳只能打農夫」邀學生上台切磋,結果情緒失控,變成教授毆打學生的意外衝突。《ETtoday新聞雲》獨家披露:政大1日上午召開院教評決議「解職該名教授」。校長郭明政無奈回應:家門不幸,無法多做評論,「畢竟是同事對同事下手,大家都需要擔當和智慧去解決。」

目前政大詠春事件、涉嫌以詠春拳動手毆打學生的保險法教授,將等6月底前校評會最終審議,決定其去留。

▲政大法學院教授施展詠春歐學生影片曝光,衝突過程中教授揮拳毆打學生。(圖/翻攝畫面)

▲政大法學院教授施展詠春歐學生影片曝光,衝突過程中教授揮拳毆打學生。(圖/翻攝畫面)

該校目擊「師生練詠春」的法律系學生5月24日向《ETtoday新聞雲》爆料指出,政大校方在事發後「以拖待變」,質疑教授在課堂上打人都有錄音錄影,校方調查兩個月沒任何行動;且法律系有多名老師幫打人教授提「和解」。學生質疑,「學法律不就是追求公平正義嗎?」對校方消極態度感到失望。

▲政大法學院教授施展詠春歐學生影片曝光,衝突過程中教授揮拳毆打學生。(圖/翻攝畫面)

▲政大法學院教授施展詠春歐學生影片曝光,衝突過程中教授揮拳毆打學生。(圖/翻攝畫面)

爆料人加碼向記者指出:被打同學當時只是開玩笑「詠春只能打農夫」,不願上台,老師硬要求他上來,同學以為老師開玩笑、研判也不會「來真的」,結果一上講台,老師對連續猛敲頭,甚至還被出腿踹翻,教室裡都可聽到同學頭部被打「碰碰碰」撞擊聲響、教授還嗆說「我只用了兩分力」、「等下你不信是不是?我出全力打你!看你幾分鐘可以躺下!」

目擊學生憤怒表示,同學開玩笑後,老師一直要求同學先出手來驗證他詠春的功力!但這名同學沒有武術背景,甚至比老師矮一個頭都不止,體重連老師2/3都不到;學生質疑:一個自稱習武的大塊頭魁梧教授,又有課堂老師的權威,強迫身材弱小沒武術背景的同學在「保險法」課堂講台上習武,學生不禁想問在師生權力、能力完全不對等的狀況下強邀學生練詠春「這究竟叫做『比武』?還是『霸凌』?」

同學進一步解釋:因為全班同學以為老師開玩笑作弄學生,根本沒人想到要錄影錄音,等到老師出拳猛K同學後,才有少數同學趕緊拿手機錄影蒐證:「根本沒人想到老師會突然這樣!」

政大法律系學生聽聞4日政大法學院將召開院務會議決定詠春教授的懲處,但頻頻抱怨校方及法學院並未通知學生參加院務會議作證、或給被害學生陳述的機會,學生認為校方可能想藉此大事化小;但政大法學院1日中午院務教評會議決定解聘該名涉嫌毆打學生的教授,讓學生鬆了一口氣,至於該教授最終去留,仍有待政大6月底召開校評會最終裁決。

【其他新聞】

獨/打6拳踢2腳代價出爐!政大詠春教授「院教評決議解聘」 校長:家門不幸

華碩電腦驚爆內賊!採購主管與女友狂收回扣 9千萬公款進私人口袋

►華碩電腦「內鬼」A到買豪宅!低價高買「2關鍵零件」 海撈9千萬手法曝光

妻兒帳戶當人頭 華碩內鬼半夜勤跑ATM小額存款...警諷像詐騙車手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