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時力黨工持毒挨告 王浩宇出庭:我是要監督時代力量「沒提他名字」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於2018年4月間,開記者會控訴時代力量林姓黨工持有毒品,案經北檢調查後,將林男不起訴;林男主張受風波影響,名譽受極大損害,向報導的各家媒體、在節目討論的名嘴提告,北院6月1日開庭,王浩宇證稱,消息是從林姓基進黨工得知,爆料時並未提及林男姓名,主要是為了監督時代力量。

▲王浩宇6/1北院出庭作證。(圖/記者羅志華攝)

▲王浩宇表示,時代力量收政府補助應受監督,他先前不到庭是因與議會會期衝突,絕不是「怕出庭」。(圖/記者羅志華攝)

王浩宇表示,他2018年3月時,在綠黨與基進黨的聚會上,從林姓基進黨工那得知時代力量有人涉犯毒品案件,而時代力量要這位黨工退出群組、並要求對外封鎖消息,另外,在綠黨的李姓律師,也向他提過有接到時力黨工的求助。

王浩宇不滿時代力量的做法,違背他們所提倡「公開透明」的理念,於2018年4月15日在臉書爆料,並於當天開記者會質疑時代力量,過程中都沒有提到林姓黨工的名字,直到媒體挖掘以後,他才得知林姓黨工的名字。

而當時在時代力量內,對此事成立調查小組的導演柯一正證稱,他兩次與林姓黨工談話時,都能感覺到他處於極度焦慮的狀態,確實受此事影響。

王浩宇遭林姓黨工在桃園提告,一審敗訴判賠25萬,目前上訴高院中;本案先前傳他作證,他竟具狀稱「怕作偽證」而不到庭,被網友質疑是否迴避出庭,他在庭外受訪表示,先前的庭期都因與議會會期衝突、不方便到場,絕不是「怕出庭」,而時代力量4年收了1.44億補助,應該受到監督,林姓黨工也確實有毒品的刑事案件(已不起訴),媒體有報導的自由。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遭爆支持江啟臣選主席送禮「紅酒禮盒」 連勝文怒告記者求償百萬

涉大巨蛋等四大弊案…趙藤雄不想天天派出所報到 律師曝慘況:他跑不掉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