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聯合晚報!1萬1783天頭版縮圖拼成「謝謝」 派報員感慨:明天就失業了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聯合晚報今(1日)發行最後一刊後,6月2日吹熄燈號,為了感謝讀者多年支持,今天最後一份聯合晚報頭版是用創刊迄今1萬1783天的頭版縮圖拼成大大的「謝謝」。送報阿伯說,過去每天送的量是1到4份不等,今天是最後一天,1間超商送的量大約是6份,是平常的2倍以上,但阿伯也感慨的說「明天就失業了」。

▲▼聯合晚報最後一天派報 頭版“謝謝”。(圖/記者屠惠剛攝)

▲聯合晚報最後一天派報,頭版用創刊迄今1萬1783天的頭版縮圖拼成大大的「謝謝」。(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晚報最後一刊。(圖/記者屠惠剛攝)

▲聯合晚報最後一刊向讀者道別。(圖/記者屠惠剛攝)*點圖可放大

受到讀者閱讀習慣改變、數位媒體發展,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聯合報系經過長時間持續評估,有鑑於發行量已無法達收支平衡,決定從6月2日起停刊,有別於全盛時期一天發行量可達60萬份,近年聯合晚報發行量持續下跌,但對於目前發行量多少,聯合晚報不願意透露真實數字,據知情人士透露,今天的發行量為10萬份。

▲▼聯合晚報最後一天派報 頭版“謝謝”。(圖/記者屠惠剛攝)

▲聯合晚報最後一天派報。(圖/記者屠惠剛攝)

已經當派報員30多年的姚太太說,今天早上看到新聞才知道聯合晚報要停刊,覺得很意外。她回憶,以前還有3大晚報時,份數加起來就有230份,「以前幾乎每個人都會送到100份以上,現在大概剩下10份、30份。」

▲▼聯合晚報最後一刊。(圖/記者徐文彬攝)

▲聯合晚報在頭版下方特別告知讀者,用1萬1783天的頭版縮圖拼成大大的「謝謝」。(圖/記者徐文彬攝)

「以前經過超商,就可以看到大家在排隊等晚報,那時聯合晚報還有登股票資訊,很多人等著看,後來景氣不好就沒有了。」姚太太苦笑說,做派報員到當阿嬤了,現在晚報停刊,對收入也有影響。

大盤商朱先生則說,是今天睡覺時有人打來告知停刊消息,看到聯合晚報最後一期頭版寫謝謝,覺得就是好聚好散,其他沒有太多想法。

►聯合晚報停刊!今下午開勞資協商 內勤人員爆:已收到裁員通知

►聯合晚報6/2停刊!董事長王文杉給員工內部信曝光

►陪伴台北度過21年歷史!「王品牛排光復南店」宣布熄燈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