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壽險公司又降息!75張保單回饋金縮水 宣告利率最低跌破0.5%

▲▼美金、日幣、台幣匯率利率相關配圖。(圖/記者湯興漢攝)

▲2家保險公司決定調降新台幣利變型保單的宣告利率,最低宣告利率跌破0.5%。(圖/記者湯興漢攝,示意圖)

記者紀佳妘、楊絡懸/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美國聯準會(Fed)大動作降息後,全球央行掀起降息潮,連帶影響壽險業投資收益,2家壽險公司決定調整6月宣告利率,其中新台幣保單調整幅度為5至10個基本點之間,共有75張保單受到影響,最低宣告利率跌破0.5%,意味著保戶所領到的增值回饋分享金也會跟著縮水。

根據國泰人壽公告6月調整各幣別宣告利率資料顯示,新台幣利變保單宣告利率共有74張進行調整,包括現售8張、停售66張,調整幅度約在5至10bp(基本點)區間,宣告利率區間來到0.48%至1.9%,其餘幣別則未調整。

台灣人壽6月則停售一張「龍騰四海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主要是受到10年期中央政府公債次級市場殖利率影響,宣告利率也從0.53%降至0.48%,其餘均未調整。

南山人壽6月台幣及外幣現售商品的宣告利率並沒有調整,新台幣利變保單宣告利率維持2.05%至1.9%之間水準;美元利變保單宣告利率維持3.00%至2.85%之間水準,而富邦人壽、中國人壽、元大人壽、新光人壽、全球人壽、三商美邦人壽、遠雄人壽的宣告利率也沒有調整,與上月維持一樣。

一家壽險公司主管表示,宣告利率是否調整,除了股市變動外,另一個則會考量市場利率走勢,由於利率持續處於較低的水準,因此調整宣告利率主要是在反映市場。

所謂的「宣告利率」是保險公司考量保單對應資產的投資報酬率,扣除必要成本及費用後來訂定,但並非保單全期固定或保證,因此保險公司會定期公布各商品適用的宣告利率。

過期票券別浪費!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