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繽紛的顏色不是糖果是毒藥 「超級搖頭丸」請小心提防!

▲多樣貌超級搖頭丸PMMA,民眾要小心。(圖/記者林悅翻攝)

▲多樣貌超級搖頭丸PMMA,民眾要小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新興毒品PMMA(副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俗稱「超級搖頭丸」,國內列為第2級毒品,台灣高檢署發現PMMA2019年10月至12月短短3個月內,就有34件施用含PMMA的毒品致死案例,尤其12月最嚴重,死者平均年齡26歲,最小的僅17歲。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PMMA已被檢警列為重點查緝,因其結構類似安非他命,作用較慢、半生期較長,是很強的興奮劑,使用後可能引發中風、心律不整等症狀,致死率極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說,近年來毒品濫用問題日益嚴重,隨著科技進步、通訊軟體便捷及網路虛擬世界的發達,促使毒品交易及流通更加無孔不入。有案例為了慶生找女友到摩鐵開趴,買了含有PMMA的毒咖啡包和K他命當作助興之用,結果女友喝了毒咖啡後即出現心搏及呼吸加速、牙關緊咬、手抖、抽搐及冒汗等症狀,沒多久女友已失去意識,趕緊打119求助,但因產生中毒反應,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新興毒品成分大多是來源複雜且非法合成可影響精神之化學物質,由於是非法合成物質,難以確認施用後藥物交互作用對身體產生之戕害,所以施用混合性毒品後導致死亡案件頻傳,不可不慎!

黃偉哲市長非常關心市民身心健康,呼籲市民朋友們多關心周遭朋友及家人,不要一時好奇嘗試毒品,誤觸毒品危害,請支持拒絕毒品反轉毒害四行動:1、珍愛生命(愛自己);2、防毒拒毒(拒菸、酒、毒沾身);3、知毒反毒(打擊毒害毒品止步);4、關懷協助(積極轉介),鼓勵市民朋友平時建立培養健康休閒紓壓方式,如:運動、踏青等等,切忌以毒品殘害自己的身心,而讓人生變黑白。

台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為協助藥癮者成功戒癮,目前台南市設有12家藥癮戒治機構及8家替代治療衛星給藥點設置於衛生所,以提升藥癮個案戒癮服務之可近性,助增強戒癮動機。如發現家人或親友有使用毒品情形,請撥打24小時免付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或加入台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antidrug.tainan 訊息留言,由專業人員提供諮詢,諮詢內容全程保密。

・絕世好康!980元買到保養品再賺回1000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